“江河池虽美,玩耍戏水易命丧。不擅自和同学结伴在河上…”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有“五不准”,不准私自在河边戏耍;不准在池边洗碗、脚、手;不准盲目下河救人;不准和同学结伴游泳;不准在无监护人情况下就到水中游泳;不准在不熟悉的水域中游泳。
现在一年中至少有几千名人类因不慎溺水,使自己丧命,还让父母伤心白费了养你这么大的心血。所以为了不让父母伤心难过,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溺水,谨防溺水。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觉得自己会游泳,不会溺水,但有一个小男生,他也是这么想的,可最后还是溺水身亡了。
以前她放完学,瞒着老师瞒着家长一个人去河边玩。他的同学劝他不要去,可他就不听,觉得自己会游泳不需要人陪,执意要去。到了地方,他马上跳入水中。游了许久他觉得脚有点抽筋,他去摸,又动不了了,知道被什么东西给缠住了。他十分慌忙。马上挣扎。当他意识到要大声呼喊时,水已经把他吞没了。过了十多分钟小男孩儿的父母得到男孩儿同学的消息时,急忙叫上救护车。可惜已经来不及了那位小男生已经身亡了父母痛哭起来。
所以不要以为自己懂点游泳知识和游泳就私自下河游泳,不要让父母伤心所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