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拥有一次生命,就应该珍爱生命,善待生命。然而,有着无数的摧残品夺去不少年轻的生命,让你的一生画上一个并不圆满又充满遗憾的句号。毒品,就是这种会将你的生命毁于一旦的摧残品,毒品是万恶之源,它会叫你丧失一切。为了好好地享受我们的生命,请远离毒品吧!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人人都知道。生命难能可贵,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珍爱生命,善待生命呢?毒品万恶无比,为什么还有人去沾染呢?他们又是怎样染上毒瘾的呢?
一个吸毒者说:“是朋友给吸的,不吸白不吸。”又一个吸毒者说:“吸毒有身份,只有大腕才吸得起。”另一个吸毒者说:“看到别人吸时,样子如腾云驾雾,仿佛进入了仙境一样,忍不住想试一试。”还有一个吸毒者说:“我有的是钱,我吸得起。”
为了一点点的贪恋,毁了自己美好的前途;为了一时的幻想,失去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为了暂时的炫耀,结束了自己的人生,就这样,这些人不健康的心理被利欲熏心的不法分子利用了,他们从此沾上了毒品,倒在了毒堆上。
沾上了毒品,就像戒不掉的烟,从此以后再也甩不掉。毒性在全身蔓延,毁灭人性、毁坏家庭、毁损社会,社会上有多少的“瘾君子”在危害自己的人生,下场有如何呢?
她,年仅25岁,已是第三次被送进戒毒所,每当毒瘾发作的时,她浑身颤抖,涕泪横流,痛苦不堪,用手使劲扯头发,用头猛烈撞墙,吃不下饭,泯不下水,骨瘦如柴,失去了上学的大好时光。另一位年仅18岁的吸毒者想戒毒,用手铐把自己的左手铐在铁床上,仅仅过了一天,她就忍受不了毒性的摧残,竟用菜刀剁下了自己的左手,不顾一切地跳下楼去找毒品,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还有一个吸毒者,为了满足毒瘾,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早已家徒四壁的他开始四处行骗,骗不到就偷,偷不到就抢,最后等他的是铁窗生涯。
被毒品这个恶魔附身而演出一幕幕惨痛悲剧的何止这三人!吸毒使人走向万丈深渊,陷入死亡的沼泽,不能自拔。吸毒是一条绝路,使人走向生命的终点。
毒品危害人生,它的“母亲”又在那里呢?姹紫嫣红的罂粟花,有着危害艳丽花朵的果实——罂粟果,便是每年要夺去 约20万人生命的毒品原料。目前,世界上吸毒的人有3500万人,我国吸毒者以达50多万人,其中,青少年竟占80%以上,难道这些惊人的数字还不能震惊你的心灵吗?唤醒自己深处的灵魂,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扫除毒害,人人有责。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四化建设的接班人,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一起拥抱美好的明天,一起开拓美好的未来,使民族兴旺,国家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