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植物界中,生命力最顽强的就要数平凡而又坚强的小草了。
一年秋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在草坪上玩耍,只见一个大人用打火机把已经有点发黄的小草点燃了。我们此时不知所措,只能麻木地站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越来越大的火势摧毁着整片草地,却始终无能为力。看见小草被烧为灰烬,我的心里无比心痛,一个个生命就这样化为乌有了。本以为这片草地就这样变成了一片毫无生机的荒地,可后来的结果却让我出乎意料。
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又来到“荒地”种植植物,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那片没有生机的荒地上面,又重新出现了一片绿地,还冒出了几朵五颜六色的花呢!小草悄悄地探出脑袋,调皮地看着外面的世界!这小小的嫩芽在微风中轻轻地舞动,包含着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
现在,那片草地已经变成了原来生机勃勃的样子了!小草们正不屈向上,茁壮生长!欢快的孩子们在草地上摔跤、捉迷藏、放风筝……动静结合,一幅和谐的画卷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从中感慨万千:哪怕是一株平凡、不起眼的小草,它也同样具有人一样的生命。也同样和人一样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没有因为自己被烧成灰烬而感到“自卑”,反而长得更加旺盛,更加强壮!小草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令我更加懂得了要怎样去生存,才会活的光彩有力!
无论是平凡的小草还是强大的人类,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热爱自己的生命,利用生命做出对祖国、对社会、对自己有益的事,不让生命白白地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