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生活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还能做什么呢?
——题记
战国时期,苏秦被家人嘲笑,说他什么都不会做,
苏秦从鬼谷子学成之后,出游数载,一无所成,搞得“妻不下纴,嫂不为炊,父母不与言。”苏秦感叹说:“妻不以我为夫,嫂不以我为叔,父母不以我为子,是皆秦之罪也!”乃闭室不出,出其书遍观之。苏秦苦读太公《阴符》之时,每逢困乏欲睡,便用锥自刺其股。这是成语“悬梁刺股”中之“刺股”的由来。
正是勤奋的学习才成就了苏秦,使苏秦成为了当时纵横一时的军事家。
中国近代文豪鲁迅,小的时候,学习刻苦,勤奋读书,多次得到学校的表扬,取得优异的成绩。而鲁迅却把他得到的奖牌卖掉,用卖奖牌得到的钱去买辣椒,晚上读书或寒冬学习时,困意和寒意袭来时,他便食用辣椒,辣的满身是汗,睡意也没有了,于是继续学习。
因为小时候的努力学习,所以终于造就出了中国近代文豪,而这个文豪用笔杆子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中国。
三国时期着名军事家诸葛亮,大家熟知他的才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就临死了也能把司马懿吓得不敢进军。但大家知道他的学富五车,满腹经纶从何而来吗?很简单,学习,大家也许说他是天才,其实不然,天才只占有百分之一,剩余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汗水,他才可以成功。诸葛亮在茅庐里呆了那么久,可想而知他学了多少,要不怎会有后来的隆中对,不出茅庐便已知三分天下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书读多了,知识丰富了,才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竞争越来越激烈,而知识的重要性就更加重要。学习很简单,它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如果你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都做不好,还能做什么呢?
朋友,努力学习吧!你今天的学习就是你明天的成功,更是国家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