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时代的号角。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融入血脉灵魂,砥砺奋进,在新的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理想信念是前行的灯塔,爬雪山、过草地的亲身经历让今年98岁的老红军战士张斌深知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
98岁的老红军 张斌:走过这个长征,就是我们的胜利,就是我们留下的种子,它将来总是要生根发芽的。没有长征也就没有今天,这是老实话。要用长征精神去奋斗,去建设社会主义。
“红军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干部群众认为,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力量源泉。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会务处处长 金宗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我们要与老百姓,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同舟共济,一起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的伟大长征路。
浙江省德清县钟管镇蠡山村第一书记 卫俊:作为村第一书记,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美丽乡村。
大家认为,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使党更加坚强有力。
福建上杭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 洪武子:当年我们的红军在古田,召开了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解决了各种错误思想,铸就了我们思想建党的党建之魂。 实践证明了,思想建党是我们党取得长征胜利和夺取革命胜利的重要思想保障。
江西会昌县纪委副书记 监察局局长 黄天民:在作风建设上永不止步,要始终保持韧劲和硬劲,坚决去除中途歇歇脚、松口气的懈怠思想,将“四风”问题牢牢看住。
“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二万五千里长征纵横十余省,但红军经过的一些地方至今还没有摆脱贫困。对于当地来说,脱贫攻坚就是“新的长征”。
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官坡镇副镇长 吴芳: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千头万绪,存在的困难也非常的多。但是我们就是要发扬红军长征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迎难而上,争取让全镇6806名贫困户提前脱贫。
河北石家庄市维明街道办事处主任 辛炜:在新时代重提长征精神,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