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
今天,我们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视频。看完视频,我才明白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孝心”。有带父母走向光明的王芥悦和冯莫林;有父亲去世,照顾有病在身的妈妈的次旦拉姆;有教妈妈说话的徐煜岺……最令我感动的还是蓝晓萍和蓝云萍姐妹的故事。
四年前,蓝晓萍和蓝云萍的妈妈因病去世,她们的爸爸也因为妈妈的去世而精神失常。当时,姐姐蓝晓萍只有八岁,妹妹蓝芸萍仅仅只有四岁,但是她们却要担起家里的重任。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自己。像她们这么大的时候,我还是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从来就不知道怎么做家务,甚至连洗脸这样的小事也是奶奶帮我放好热水,拧好毛巾之后递给我。而她们却上山砍柴,生火做饭、洗衣服、拖地……
当政府工作人员安排她们去一所环境良好的学校上学,也不收任何费用,但是只有节假日才可以回家。要是我们遇到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但是她们放弃了这个机会。她们宁可自己不去那么好的学校上学,也要在家照顾生病的爸爸和年迈的爷爷。而我们现在都很少去关心爷爷奶奶,有的时候不但不关心他们,还对着他们发火。也不体谅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只知道埋怨他们的不足。
我们现在都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而她们姐妹俩不仅要照顾父亲,还要担起养家的重任,每天上山砍柴就难免受伤,即使手被斧子砍伤了,也一声不吭,为了不让爸爸和爷爷操心,而我们呢?受一点小伤就要哭闹。
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孝敬父母是应该的,让我们成为“孝心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