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相遇,因一场缘分而起;一段情谊,因文字而馨香;一个故事,因时间而绵长。于是,我指尖敲下的,不仅仅是文字里的芬芳,还有红尘里的清欢。
——题记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就习惯地坐在屏幕前。品一杯绿茶,听一曲清歌,打开记忆的阀门,敝开心灵的空间,寻觅那一段遗落在文字中的记忆,那是我心底独白的一种表达方式。既然爱上了文字,选择了与文字为伴,就要承载所有的安静和寂寞。我就这样安静地飘荡在虚拟的网络里,一直孤独地行走在文字的道路上,默守着心灵的安谧。
曾几何时,在熙攘的世间,渴望抛开浮躁,追寻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曾几何时,在网海中漂泊,渴望寻到一份心灵的相依;曾几何时,在文字里沉迷,渴望找到一份精神的寄托。我不断地追逐,不知哪里可以让我更沉稳;我不断地寻觅,不知哪里可让我更平静。却不知,红尘滚滚,世事繁杂,网海茫茫,人缘荡荡,谁能知道我在文字里还能飘泊多久,谁又会知道我心将沉沦何处?
曾经以为,自闭的我将一直孤独地自行走在文字的天地里,没有人能走进我的倔强而孤傲的内心。却不知,与你无意的一个偶遇,竟然把满园的春色带到我的面前。在情深意暖的春光里,我陶醉在对你想像中……
打开电脑,一朵朵娇艳的鲜花浮现在眼前,我仿佛闻到了那馥郁的花香。面对你的热情,我该用怎样一种方式去回报你的柔情?面对你的真诚,我该用怎样的一种感觉,去融入你的世界?
你的真诚,你的善良,你的正直,你的豁达,你的谦逊深深地打动了我。文字的相知让我们彼此心心相守,心灵的相悉让我们彼此心心相印。你就这样悄悄地印在我的记忆里。其实,你对我的默默关注,我何尝不知?你对我的绵绵牵念,我何尝不懂?只是我知道,历经岁月的洗礼,我们不再年轻,也不再幼稚。在彼此的心里,默默地隐藏着一份深深的情谊,我只能把对你的这份眷恋永远地珍藏在心底。无论岁月如何流逝,无论时光如何变迁,我都会一直恪守着这份相知,追随着这份相守,静守着这份牵念。
一场幸运的相遇,从此延续着一段美丽的风景。淡淡地牵挂,融着一份至真至诚的情谊;深深地祝福,融着一份感动与牵念。没有半点的承诺,也没有半点的誓言,彼此坚守的就是那份信任和珍惜;没有半点的私欲,也没有半点的目的,彼此拥有的就是那不曾改变的关爱与惦记。
远在另一个城市的你,每天始终如一,忍受着繁琐与疲惫,辛勤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用铮铮铁骨去换取一份执着的信念。时间无情的催着你勇往直前,岁月的沧桑磨练着你的意志,你用一个淡淡的微笑把所有疲惫化解,你用一个低调的手势把所有的繁琐碾碎,你用一个淡然的心态把所有的纷忧释怀。
真诚而善良的你,用爱心默默关心着身边的弱势群体。只要有人需要帮助,你总是慷慨解囊,倾情相助。你给予他们的不仅是金钱上的资助,还有精神上的抚慰,更多的是给予了他们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你说:“没有人不要别人帮助,没有人不能帮助别人。”就是这样一句朴实的话,道出了你为人处事的真谛。
自信而从容的你,有着不倦地追求和不懈地努力。你的睿智和豁达,隐忍和毅力不是一般人能所及。在你孜孜不倦的奋斗下,你找到了你真正的用武之地,尽情地挥洒着你的男儿本色。相信在你一如既往地坚持下,风雨兼程地洗礼后,你的人格魅力会在岁月的流逝中沉淀,你的满怀豪情会在时光的变迁中再铸辉煌!
敏感而细致的我,用真诚与热情来触摸这份感觉,用温柔和执着来静守这份感动。我坐在屏幕的另一端,静静地为你守候,默默地为你祝福。我们就这样保持着一个微笑的距离,任时光在你我的中间静静地接近,又悄悄地远离。因为相知,所以相惜;因为相守,所以沉默。任相思的眼眸,在深深浅浅的陶醉中为你停留,默默地延续着一份美丽,把真情的文字,倾洒在如水的月光里……
清柔的晚风,轻轻地敲打着我的窗,那可是你传递的信息?与你相识是我们今生的缘,在缘分的天空下,我愿为你开启梦的锁,穿越心的河,让生命之舟停泊在温暖的港湾,让友谊之花照亮沉闷已久的灵魂,共同演绎今生今世最纯最真的友情。
你走过的地方,我习惯的驻足。我随着你的足迹,穿过一个又一个日月星辰。你一定知道有一种默契叫心有灵犀,有一种约定叫做心心相印,有一种幸福叫心心相守。我只想在你凝练深邃的文字中,聆听你生命的厚重;我只想这样默默的与你守望,陪你走过文字航程的每个路口。
晚风轻盈,星辉相印,月影随行,相思成林。所以,我相信,也甘心,为你执着,为你守候。今生的相逢,此生的不悔。真正的友情无需太多的承诺,只需心与心的携手,心与心的相惜,用真诚谱写一首红尘的赞歌,用执着守候我生命中的一段永恒。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相遇。是否我的前世已经经历了一千年的寻寻觅觅,一千年的痴心守候,要不怎么铸成今日的相知相守?遥望夜空,秋天那场美好的邂逅还铭刻在脑际里。如今,那个美丽的心愿已经绽放在三月的星空!
三月,明媚的季节,美丽的心情。我们的友情在和煦的春风里神采飞扬,在灿烂的阳光里绚丽多彩,在皎洁的月光下祥和静美。一切希望都在三月里萌生,一切祝福都在三月里摇曳,一切感动都在三月里聚集,一切美丽都在三月里延伸。
清风无言,明月千里。一曲清音,一句问候,一声祝福,一笺相思,一丝牵挂,演绎出一世相守的美丽,铸成一生相惜的友情。我愿意,静静地,把这段情谊深深地镌刻在记忆里;我愿意,默默地,守候这片永恒的风景;我愿意,无怨无悔,倾尽我所有的真诚,用一生去执着,守望。
红尘有你,所有的温暖都会缠蜷绵延,所有的虔诚都会驻留心底,醇香久远。
红尘有你,执着无悔。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三月里,期待着与你一起用文字静思默想,浅唱低吟,轻舞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