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单腿冠军Sophie的励志故事
SophieP残奥会单腿冠军Sophie的励志故事scoe被人们誉为1个游泳界的奇才,她似乎是生来就为游泳而生。
Sophie1993年1月8日出生在基督城,一直跟母亲、父亲和姐姐生活在一起,有1个幸福的童年,以及1个伟大的成长经历。小时候,她跟所有天真可爱的孩子一样,有着健全的四肢,但是,就在她3岁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
那天,他爸爸开着剪草机在家里的车道附近剪草,突然,发生了意外事故,她被卷入剪草机,爸爸跟她都被送进了医院。Sophie的小腿受到严重伤害,粉碎性骨折,腿保不住了,经过五个小时的手术,她的左腿膝盖以下被截肢,右腿也留下了非常严重的瘢痕。生活从那一瞬间起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她永远失去了她的左腿。
SophieP残奥会单腿冠军Sophie的励志故事scoe从1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变成1个需要面对挑战的战士。她说:“从此以后,我变得喜欢面对挑战。我很幸运,有1个支持我的家庭,我的姐姐比我大9岁,但是我们永远不会被不同对待,姐姐能做到的,我都能做到。我的家庭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是1个非常亲密的家庭。父母都全职工作,所以我总是跟祖父在一起呆着,祖父非常疼爱我,他总是给我买糖果或者冰激凌,他也总是鼓励我,让我为我的目标努力,他是我生活的1个主要的动力和源泉。”
Sophie的家庭谁也不把她当做残疾人,7岁的时候,她跟姐姐一同上游泳课。第一次上游泳课的时候,她便呛到了水。她并不擅长游泳,最起码从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是这样,母亲一直陪着她上课,只要她取得一点成绩,母亲和游泳老师就鼓励她,慢慢地,她的自信增加了,她参加训练的时间也增加了,学到了更多的东西。后来,她也参加了学校的游泳队,跟正常的孩子们一起训练。
经过一段时间地训练,她的成绩在所有的孩子中脱颖而出,比大多数健康的孩子更突出,她对自己说:“我是1个人才。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个残疾人,我也没有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那一小段腿根本算不了什么,我并不需要它。”
她开始参加更多的游泳比赛,和一些校区运动会,成绩斐然。有一次,当她1个人在游泳池里训练时,有个人走了过来,对她说:“你想参加我们的团队,跟我们一起训练吗?”当时的她并不知道,跟她说话的是新西兰著名的游泳教练,她被选到新西兰专业队,跟一些知名的国际体育健将一起训练,并参加一些国际竞赛。她的游泳生涯真正开始了。
这年,她只有9岁,刚刚完成了她的初级游泳课。她加入了游泳俱乐部。逐渐长大,游泳成绩在她的这个年龄组一直保持前10名。她也真正对游泳产生了热情,并且有了更高的目标,那就是参加残奥会。
在她9岁那年,发生了很多事情,她最爱的爷爷得了肺癌,在他去世之前,她对爷爷承诺说:“我一定会去残奥会,并要为你赢得一枚金牌。”爷爷不久就去世了。Sophie知道并记得自己对爷爷的承诺,她对教练说:“我想参加残奥会。”
对于1个不到10岁的孩子来说,每天艰苦的训练非常乏味,从健身房到游泳池,再从游泳池到学校,她很少有其他孩子玩乐的时间,因为,她有了1个奋斗目标,她要去残奥会,她要为自己的爷爷赢得一枚金牌。
2006年,13岁的她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她并没与多少国际赛事的经验,但在200米个人混合泳赢得了一枚铜牌。这次牛刀初试,便获得成功,不仅使得她大开眼界,也让新西兰社会知道了,这个女孩实力不可小觑,很有可能赢得残奥会奖牌。
游泳之外的生活对她跟同龄人是完全不同的,自从2010年成为全职运动员后,她很多时间都花在游泳池里,大部分时间不是在训练就是在比赛。她说:“我也非常喜欢花时间与家人和朋友去逛街、喝咖啡、看电影。我喜欢度过1个愉快的周末。我希望在游泳之外还有自己的生活,还做一些相应的社会工作,提高整个社会对残疾人运动员的关注,以及得到社会公平的对待。我希望用我的天赋和能力做更多的工作,我希望能够激发更多人,希望更多、更年轻的残疾运动员参加残奥会,进入我们的社会。”
她的训练总是非常忙碌,每天都安排得很满,时间飞一般过去,离残奥会越来越近了,在训练营集中训练时,她跟教练仔细讨论训练计划,训练完成后再次讨论完成状况,每次的训练都拍摄下来,做动作分析,以使得技术更加完美。除此之外,还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比如去学校跟孩子们在一起,她的确是1个很好的励志榜样,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她,并拿她作为自己的榜样。
她训练了两年,2008年参加了北京残奥会,当时她只有15岁,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新西兰残奥会选手,她学会了如何在精神上做好准备。她说:“我相信这是我最好的技能之一。每次只要我扎进“水立方”。我便信心百倍,我将全力以赴,获得金牌。”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她获得了3块金牌和1枚银牌。她说:“因为北京,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有信心赢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