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快要来临了,兴奋的是期末考试考好后,就可以放寒假了。于是,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我也一样,认真地复习着,准备着迎接考试。
我原先给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都定了分,分别是语文九十五分以上,后来老师给我定到九十七点五分以上;数学九十九分以上,后来老师给我定到一百分;英语和科学都也是一百分。
时光慢慢的流逝,期末考试慢慢地到来了。考试那一天,我胸有成竹地走进了考场,答好了题,就开始检查不久,老师就让同学们交卷了。
结果,总是与现实相反。语文才考了九十三点五分,数学才考了九十七分,英语才考了九十六分,科学也不怎么好,也只考了九十九分。四门门科,一门也没有达标,一门也没有一百分,四门门科加起来才三百八十五点五分,比去年的期末考试整整差了十多分。归根到底语文和数学都错在粗心上,英语和科学虽然不知道怎么样,但多半也是错在了粗心上。
经过这一次期末考试,我对于下一次的考试,不会再马虎、草率做题了,我会认认真真地做题,仔仔细细地检查了,最后再慎重地交卷了。
在所有景色中,我最喜欢的要数雨了。你有可能会觉得奇怪,因为一提到雨,你也许就会想到阴沉沉的天空,也许会想到可怕的雷声,也许还会想到被淋湿的人们。而我喜欢雨,是因为我喜欢下雨时的那份痛快。暑假的一天,我看到了一场最大的、让我感到最痛快的暴雨。
下午两点左右,一道霹雳响雷划过长空,紧接着,狂风呼啸而过,乌云滚滚而来。过了一会,大雨便噼里啪啦地下了起来。这阵雨很猛,猛得可以把道路打得烟尘滚滚。这阵雨也很密,密得可以让人一出门就变成落汤鸡。在这阵雨下的时候,大地也仿佛披上了一层白茫茫的纱衣。下雨时的声音,就像山洪暴发似的。这雨,好像许多淘气的水滴在跳集体舞,好像许多乌云在号啕大哭,又好像许多人在天空中用花洒在洒水,既痛快又壮观。
雨,下在花园里,花儿一个个像负重似的低下了头,小草身上增添了许多晶莹的露珠,可爱极了。
雨,滋润着久旱的大地,那些快要枯死的庄稼虽然低着头心里充满了喜悦。它们想:太好了,终于有人来救我们了,真是‘好雨知时节,当夏乃发生’呀!
雨,下到了房顶上,只看见贱起了一阵如烟的薄雾时高时低,忽稠忽稀,连绵起伏。房顶上的雨水随着管道流下来,形成了一条“奔腾喧嚣”的小河。
雨,下在大树上。大树昂首挺胸,准备经受暴风雨的洗礼,它好像在说:“让暴风雨来得更快一些吧!”在看看那些树叶,它们正在争先恐后地吮吸着夏天的甘露。
雨,下在电线上,雨滴恰似在五线谱上整齐排列的音符,还似水滴在那里赛跑,又似珠子在那里游行。雨越大,水珠就越多,降落的速度自然也越快。
雨,下在城市里,人们有的在家中,抱怨着糟糕的天气,在道路上的人们更是遭殃了,一个个都成了落汤鸡,交通也因大雨堵塞了,总之,大雨在城市人的眼中是一个不好的东西。
雨,下在农村里,农村人的对雨的反映和城市人对雨的的反映截然相反——农村人很喜欢雨。下雨时,农村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因为大雨滋润了庄稼,给快要枯死的庄稼增添了一份生机。
雨,下在大自然里,大自然到处生机盎然,朝气蓬勃……
夏天的雨呀,你不像春雨那样朦朦胧胧,富有诗情画意。可是你不可抗拒,气势磅礴,还可以带给人们一份痛快的感受,我喜欢你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