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期中考试,我发现我在数学上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虽然我平时的成绩一直挺好。初中的老师就对我们教导:一份努力一分收获。可是,对于我来说,只想不劳而获,在上个月中我松懈了额许多。就从考试说起吧!考试的时候因为我没认真检查‘解决问题’,所以‘解决问题’的最后一道题因为没有把余数计算在内而出错。还有一道判断题我不明白错在哪里?回家问爸爸后才明白‘分数乘分数积比因数小’。下次考试不管什么题我都要认真检查,我要狠抓基础知识的掌握,多做练习。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改正这些缺点,争取在今后的考试中取得比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