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太快了,一转眼,五天的军训已经结束了,回想军训时的我们,心里很开心,也很不舍。
军训的第一天,我们认识了教官,那天很热,我们又是第一次军训,当时只是觉得军训很好玩并没有想太多,谁知教官下的第一道命令就是站军姿,20分钟,并且腰要直,两手要紧紧贴在大腿两侧,两脚要分开60度,20分钟以后,同学们一个个都累得汗流浃背。
第二天,是练习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和齐步走,这些动作看起来简单,而亲身实践可真是难啊!光是向左转、向右转和向后转就把大家弄得晕头转向,常常转错方向。而齐步走更是难,教官总是说我们像散步,有的同学都走顺拐了。
第三天的军为是在室内进行的,因为外面下着大暴雨,并且下了一整天。我们在教室跟教官学唱“国歌”和团结就是力量,后来教官还给我们放动画片,那一天我们好开心。
到了第四天,教官继续教让我们练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和齐步走,因为明天就要会操比赛了,大家也变得认真起来。
军训最后一天到了,上午的时候,教官领着我们熟悉场地,并练了几遍,就让我们休息,休息的时侯,同学们都很喜欢跟教官玩,因为教官的脾气很好,教官平常都是笑呵呵的,像个小孩子。下午,会操比赛开始了,大家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最后得了奖,所以人都无比的高兴。
军训已经结束了,会操比赛也结束了,教官也要跟我们说再见子,留下的是我们军训时,最美好、最快乐的回忆。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在军训中,虽然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呀!尽管很苦很累,但如果想散发出属于你的幽香,就要先经得起风雪的考验。
皮肤晒黑了,喉咙喊哑了,这又算得了什么?我们现在的军训就像我们以后会遇到的挫折,一个人的意志没有经过苦难的考验,就不会以一个强者的姿态站起来,就不会懂得奋斗的乐趣,不会理解成功的艰辛……
军训是短暂的,但军人严格的训练,铁一样的纪律,严明的作风,在我们心中永不逝去。这让我们懂得:对于生活中的磨难和坎坷,我们不但不要惧怕,不要逃避。逃避是弱者的表现,强者会勇于面对。奥斯特洛夫斯基也曾经说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钢铁是在烈火中燃烧,在高温冷却中形成的。”
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斥,使个个脆弱的我们慢慢变的坚强,“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