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在十字路口,车辆十分拥挤,有的就是不看红绿灯指示,乱冲乱闯;有的还逆向行驶;而有的闯红灯,不避让行人。开车的人还真是“花样多多”!这个情形不就跟课堂上老师中途离开,调皮捣蛋的同学原形毕露,在教室里为所欲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一个样吗?如果路口有交警,这些人还不就是听着指挥,认真行驶,遵守法则,在警察面前装乖。交警走了,就恢复原形,继续作乱。
要治理这些人,那可不简单!唯一靠的就是他们的自觉性。我觉得可以从中采取一些措施。一、加派人手,到各路口、各单位……宣扬交通安全法则。二、招自愿者,每天定时定点到城市主要道路等杂乱路口指挥交通。三、可以再加设隔离栏,这样就可以防止那些想要贪图方便的交通参与者穿叉各个区域路口。四、多装些闭路监控,让监控部门能够随时观察到各条路段的交通情况。只要做到以上四点,我相信我们的城市交通会有所改善。现在我们只要好好读书,将来设计一种防碰撞汽车,这样就不用为交通安全担心了。作文
最后,我要劝告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在道路上狂奔一秒钟,我们的城市将丑陋一秒种,请您爱惜自己的生命,为城市装载一份美丽!因为幸福都是在这一刻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