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
我们每人都有母亲,是她赋予了我们生命,是她抚育着我们成长。
我是1985年降生于这个人世的,那时的生活条件远不如现在。虽然我那时还不记事,但完全可以想象母亲是如何照顾我的。那辆载我入睡的小竹车依然还有。一个安静的晚上,母亲一手摇着车,嘴里哼着哄我入睡的歌儿。或许她望着星空,或许她只是充满爱意的看着我。她或许还在想:这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他长大后他一定会过上幸福的生活的。他会当科学家,或者工程师,或者是艺术家……他会很有出息……想着想着,便醉于其中,沉浸在幸福里了。而我,这个尚还无知的婴孩,已遨游于梦境之中了。
度过短暂的童年,很快的我走入了初中的大门,从此以后,母亲每天6:30起床为我做早饭。或许有人会说这没有必要,但是我觉得这不是简单的一顿早饭,这是一个普通母亲对儿子的爱。记得老师调查每人是否有吃早饭的习惯,我自豪的举起了手。当我听到别人的早餐是父母给钱买的时候,我除了更加的自豪,心中不由涌出了感动之情。我也曾劝过母亲让我自己去买,可她就是不放心,还说:“没关系,习惯了。”我甚至不好意思对同学说出是母亲每天在为我做早饭,但我还是说了。因为我要让别人知道,我有一个最好的母亲。随着学业的加重,到了初三,我每天都要到很晚才睡。而母亲也要陪我到很晚。其实她也帮不上什么,但她就是关心我什么时候才能睡觉,不要我太晚。她每天都要算我能睡几个小时,其实她比我睡得少。
当我拿到高中的录取通知时,母亲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那一段时间她都沉浸在其中。有出息,母亲在我尚在摇篮中就盼望的。
母亲为我做了这么多,但她不求回报,只要我好,她就高兴,她常开玩笑似的说:“等你出了国,妈跟着给你做饭去!”
记得前几天是母亲的生日,恰巧街道给我送来了办身份证的通知。母亲十分激动,对父亲说:“咱们孩子有身份证了!”那天的蛋糕前,我对母亲说:“今天是您的生日,也是我开始有身份证的时候,这说明我终于长大了。长大的我要懂事了,再也不会让您生气了,我要好好孝顺您!”母亲听了,欣慰的笑了。
母亲赋予了我生命,又凭着无私的母爱把我抚养大,我一定要报答她。这是我身为人子应当做的。
我们每人都有自己的母亲,但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母亲,那就是我们的地球
在浩瀚无边的星海中,在无尽时间长河中,曾经有过一颗星球。它是如此的渺小,以至于在宇宙中仿佛一粒尘砂;它又是如此奇妙,在它的哺育下,出现了碳基生命。又经历了数千万年的演化,在物竞天择的支配下,原本低级的生物变得高级一些了。在它们中间,出现了一种会直立行走,过群居生活的动物,就是人类。
地球创造了人,她也用她的山川河泽抚育着人。她一定像我们的母亲一样,盼望着人类长大,盼望着我们有出息。人类也是挺争气的,会了走路之后,纷纷发展着一个个灿烂的文明,地球一定为之骄傲过。在这期间,人类也做了些调皮的事——砍了些林子,围了些湖泊。地球母亲是宽容的,她没有凶狠的惩罚我们——或许也因为母爱是无私的。她为我们的科技发展骄傲着。但在这同时,我们也更调皮——或许可以算作胡为了。我们为了自己,近乎疯狂的在母亲身上索取,还肆意的污染,把母亲的脸都弄脏了。我们一天天的长大,母亲却一天天衰竭下去,而我们身为人子却毫不在意。母亲惩罚了我们——臭氧空洞、厄尔尼诺、拉尔尼娜、海啸、洪水、射线……但这不过仍是一些警告,母亲不忍把我们打死。我们长大了,但我们不是孝子,我们对我们的母亲是如此的无情。母亲是不会亲手杀死自己的孩子的,难道我们要害母亲下去吗?我们该觉悟了,不应把自己的快乐建设于母亲的痛苦之上,我们应该保护地球,并弥补我们曾犯下的过失,母亲一定会原谅我们的。人要活的对得起良心。
人类长大了,该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