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这代表了废物利用、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很多方面。我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深刻的懂得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只有一个,那就是地球,我们破坏环境,就等于破坏自己的家园。
在暑假里,学校开展了“寻访身边的美丽河流”主题实践活动。我得知这个消息非常喜悦,因为我知道可以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了。我和同学们组织了护河小队,并给它取了个响亮的名字“彩虹护河小队”,因为小队刚好七位成员,每位成员就代表一种颜色,也就是我们对环保的一份力量。我和我的小队去了杭州最大的淡水河—护城河。我们向路上的叔叔阿姨派发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宣传卡片,拾捡河道周边的垃圾,劝导了在河边钓鱼、游泳的叔叔们,了解了护城河的历史和现状,慰问了河道美容师—环卫工人,检测了河道的水质,最后我们大家还聚在一起热火朝天的讨论了保护环境,保护河流的建议。虽然这次活动很短暂,但是在我心中深深的种入了一颗环保之心。我们小队的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制作手册,不仅获得了学校的特等奖,还获得了江干区的三等奖。我个人也获得了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队长和区先进个人的荣誉。
我立志要成为一名环保小卫士!但是只靠一个人是不行的,众人拾材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一点一滴的小事,一点一滴的破坏,都会影响我们的生活,甚至可以结束地球的生命,因此我们有义务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捍卫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