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小蜜蜂的小学作文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一缕阳光照进我的房间,小鸟姐姐叫我起床,保护蜜蜂的作文。我伸了个懒腰,穿着一件黄黑相间的小背心出门了。一出门,一股树叶和空气混合的味道扑鼻而来,这种味道,使我心旷神怡!我抖了抖翅膀,飞到大树旁边,对大树点了点头:“您好!树爷爷!”大树从梦中悠悠地醒来。
我悄悄来到了旁边的花园里,啊,真香!这花园里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好伙伴?我亲热地跟他们问好:你好,小巧的太阳花,你开放得那么灿烂,是邀我与你共舞吗?你好,高贵的玫瑰花,你的身影让花园更加好看。你好,纯洁的百合花,你挺拔的身躯好像在说:“在这儿我最特别!”你好,神秘的昙花,身边的满天星衬托着你的魅力,你不平凡的花期使人们很难捕捉到“昙花一现”的美景。你好,荷塘里的荷花,人们都赞你“出淤污泥而不染”,你不拘一格的美让荷塘一片繁茂。你好,美丽的菊花,你那么多的品种把花园装点得五颜六色。你好,绿油油的小草,你和枝叶默默地闻地衬托着花儿的艳丽,人们在赞美花儿的时候却无视了你们,即使这样,你们也毫无怨言。
我和同伴们在花海里尽情地遨游。花儿们都在看着我们,他们好象在说:“蜜蜂们,小心别摔着了。”飞着飞着,我融入到了这片花海中。我坐在一丛不知名的小花中,仿佛自已也成了一朵小花,在秋风中摇曳,尽自已最大的能力去装点大自然。
不知不觉地,太阳下山了,晚霞映红了半片天空。我该回家了,真舍不得这片美景。晚上,我沉沉地睡去,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春天到了,各种植物和动物都苏醒了,尤其是小蜜蜂最多。
小蜜蜂长着两只细细的触角,一对透明的翅膀,加上黄色和黑色的铠甲,还有它的武器——针,真像一个漂亮的武士。一到春季,在油菜花或毛豆花丛中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可是它不愿意在人准备好的一个容器里面采蜜。我做过这样一个实验:把一只蜜蜂放到一只盒子里,在盒子里放一些花,把盖子盖上,过一段时间,蜜蜂就一动都不动,像一只死蜜蜂一样,其实它没有死。
小蜜蜂拿手的本领是吸花粉,酿成蜜浆给人类吃,小学生作文《保护小蜜蜂的作文》。蜜蜂寻找花要飞行三四百米,看见花就会回去告诉同伴。它跳圆舞,就表示,花在一百米之内就能找到;它跳摆尾舞就表示,花在一百米以外才能找到。它向上跳,表示要向着太阳的方向去找;它向下跳,就表示不能往向着太阳的方向去找花。蜜蜂是益虫,大家要捉它,它就会用那尖尖的,长长的针来对付你噢!
蜜蜂多么像春天的天使,保护着春天的美丽。啊,我是多么喜欢你,蜜蜂。
“嗡嗡嗡,嗡嗡嗡”我是一只快乐的小蜜蜂。我是昆虫中的一份子,喜欢过群体生活。在我们的家族中,分三类人群:独一无二的蜂王,少数雄蜂和几千到几万只工蜂。我就是这千万工蜂之一。
要说家族中数量最多,职责最大的还是我们工蜂。我们是蜂群的主要成员,工作也最繁重:采集花粉、花蜜,酿制我们的“口粮”、哺育我们的弟弟们、饲喂我们的母亲——蜂王、修造我们的房子、保护家园、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别看这样,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弱小的,我们的寿命也只有六个月,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样——一闪即逝,仅有一点儿时间去闪耀自己的光辉。
春天,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每天清晨,我就跟着爸爸妈妈飞过山冈;飞过小溪;飞过树林,每天跑几百里路来到五彩缤纷的大花丛中,有艳红艳红的牡丹;粉红丽人的桃花;金灿灿的迎春花……我们提着小木桶,从花芯里一点一点地取花蜜。一朵,两朵,三朵……我们采完花蜜后,带着丰收的喜悦和满满的一桶蜜汁回到小屋。我把一桶桶蜂蜜倒进盆子里,酿啊酿,酿了许久。每当自己能亲手酿制出香甜的蜂蜜,心里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蜜蜂是自然界里最勤劳的了。开花时节,我们忙得忘记早晚,有时还趁着月色采花酿蜜。蜜是很难酿的,我们要酿一公斤蜜,必须在100万朵花上采集原料。看样子,我们的功业并不次于“阿波罗号”呢!如果动物界也有组织的话,那么我们蜜蜂一定能获得“最热爱劳动奖章”。
也许您要问:在漫无边际的大自然中,你们怎么知道什么植物在哪里开花流蜜呢?告诉您吧,我们有很多“侦探”,派它们去侦察,回来再把结果告诉同伴,我们的“语言”就是舞蹈。
可是,最近我们的同伴普遍发现一个不争的事实——这里的花粉怎么少了许多,香味也淡得很难发觉了,怎么还带少许苦涩呢?我因此而困惑了。
让我不由得留恋起了以往那美好的日子……可如今这一切都变了,变得不再熟悉,让人无比陌生了。
“小蜜蜂,我们生活得很痛苦。”花朵儿打断了我的回忆。可怜的花朵向我诉说心中的委屈,“我吸收了人类任意排放的污水和呼吸了污染的废气,我好多的兄弟姐妹都奄奄一息了。快,救救我们吧!只有你们能唤醒人类!”我听后非常愤怒。
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再坐以待毙,向人类提出抗议!号召人类保护生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