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就要到了,这是一个思念逝去的亲人,缅怀先烈的日子,为继承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3月28日下午,水巷社区居委会组织未成年人通过诵读经典美文,宣讲先贤烈士的感人故事,以特殊的形式迎接清明节的到来。
经典,是人类文化的瑰宝,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最高智慧,承载着丰厚的道德教育资源。诵读经典,可以陶冶情操、塑造健康的人格,启迪人生智慧,提升文明修养和文化底蕴。
通过诵读,孩子们了解了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革命先烈的卓越功勋和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首首气壮山河、惊天动地的壮丽诗篇。“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自身做起,刻苦学习,发扬先辈们的崇高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建设努力奋斗。”陈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要好好锻炼身体,保卫祖国”……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这次活动深深震撼了每个孩子的心灵,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相信,孩子们将不忘历史,牢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勤奋学习,刻苦锻炼,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