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清明,为营造绿色、文明的清明节气氛,天翔社区通过社区通及社区qq群,向居民们发起网上祭英烈的倡议,让大家低碳、环保过清明。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社区居民们以及少先队员们的积极响应。孩子们刚放学,就三五成群的来到社区,认真的在网上为英烈们鞠躬、鲜花、献上自己的一份浓浓哀思之情。宏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催人振奋的英烈事迹,都让孩子们肃然起敬,他们纷纷在网页上留言:“我们要以英烈们为榜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我们要学习并且继承革命精神,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名有用的人,为祖国和人们做贡献。”……孩子们的语句虽然还显苍白稚嫩,但却饱含真情,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英烈的无限崇敬和敬畏之情。
不仅在上网祭祀英烈,孩子们还亲手制作小白花。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的一朵小白花却代表着孩子们最真、最实的祝福,同时也表达着对英烈们的崇敬和哀悼,大家还为先烈们致上哀悼词。“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同敌人奋勇拼杀,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孩子们认真的表情,声情并茂的朗读,让人为之动容。英烈们的英勇行为和丰功伟绩将永远铭记在中华儿女的心中。
最后孩子们在象征着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红领巾前,庄严肃穆地敬献了白花,深深地三鞠躬,并点燃了祈福的烛火,虔诚的述说着自己所知道的英烈事迹,同时也献上对祖国、对未来的美好祝愿。正如孩子们所说的那样,昨天已经是历史,今天就在脚下,铭记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