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歌咏大赛了,各个班级都在积极的准备。你瞧我们班
首先,我们选歌曲。唱哪首歌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来,我喜欢这首,你喜欢那首,谁也不服谁。最后老师做了决定:“唱《国歌》和……”大家都用期盼的目光望着老师。“和《卖汤圆》”。老师一锤定音[注:比喻做事干脆,说了算数。]。喜欢《卖汤圆》这首歌的同学兴高采烈[注: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一个个像是打了胜仗的大将军;不喜欢的呢,则有的垂头丧气[注: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情绪低落、萎蘼不振的样子。],像打了蔫的茄子,有的高喊气愤,为自己打抱不平[注:遇见不公平的事,挺身而出,帮助受欺负的一方。]。
接下来,就是排队了。女生在前站
两排,男生在后站两排。老师这边换换,那边换换,把所有的同学都调到了合适的位置,就是王迪,站在哪里都是羊群里的骆驼——站在最后吧,男生队里突然冒出个女生来,站在前面吧,挡住了后面的。无奈,老师最后决定:让王迪站在第一排。其实也不能怪人家王迪,个子长高长矮也不是自己能做主的事嘛?就算你想做主,你做得了么?老师让我们一个人插前面两个人的空,大家似乎觉得很好玩,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老师只好使用“招术”:“狮吼功”和“威胁法”,所有的“乌鸦嘴”立即停止了“乌鸦叫”,反而站得整整齐齐,老师的脸上绽放出了满意的笑容。
排好了队,就要排练。同学们唱国歌时那庄严的声音和表情让人感觉就像是几队人面对着徐徐升起的国旗敬礼,庄严而又神圣。而唱《卖汤圆》时,同学们欢快活泼的歌声让人感觉到小二哥自在热情地招待客人,给人一种快乐的动力的感觉,让人们的心情一下子会好许多。
终于正式比赛了。同学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显得十分精神。上台时,我的怀里向揣了个小兔子,咚咚的跳,紧张得不得了。因为老师说,五、六年级十六个班,唱《国歌》时有十五个班唱快了,要是我们班也唱快了……天!老师可是在录像的!同学们庄严的唱《国歌》,声音很好听,整齐而有力,表情嘛,虽然我没用眼睛去看,但我从声音上能感受出,同学们的表情一定很丰富。接下来,同学们热情的“卖汤圆”,在这首歌的最后,50个同学举起了100多个“汤圆”,给人一种奇妙的新鲜感。下场时,我的心情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像是有什么重担被卸下来一样,整个人都觉得轻松了。
真是一次难忘的歌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