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中华大地上又一次响起三十七年前毛泽东同志的话音;向雷锋同志学习!
这声音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中华大地正掀起一股学雷锋,树新风的热浪。瞧,中原路上,闪动着我们的身影,擦洗护拦,维持秩序。捡拾垃圾,保护环境。人们赞叹着:“这真是一群小雷锋!”。再看看我们的校园吧。
在我们十七中的校园里,个个都是“活雷锋”。老师门身先士卒,走到哪里,好事做到那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同学们更是不甘落后。我们是五年级的学生,是一、二年级同学的大哥哥、大姐姐,理应为全校同学做出榜样。星期三下午第三节课,同学们带上抹布,来到学校自行车棚,给停在这里的自行车进行“美容”。不待老师催促,同学们就七手八脚地干起来,车棚里顿时变得热火朝天。
我们先把抹布用清水浸湿,然后便擦了起来。有的自行车比较脏,同学们就跪着擦、甚至躺着擦,不知换了多少次水,擦了多少遍,总算擦完了一辆自行车。有的同学额头上渗出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沿着脸颊往下淌,也顾不得用手帕去擦,只用袖子一抹,又低头擦起来。平时娇里娇气的女同学,现在不怕脏不怕累。经过同学们的努力,一辆辆自行车终于被我们擦洗的干干净净了。
五年级老师的办公室里,总是活动着我们班李文豹同学的身影,那是他在主动地帮助老师打扫卫生。四年级的同学虽然比我们小一个年级,也毫不示弱。他们挥舞着大扫把主动打扫了校门口的卫生,让我们出入校门有一个好心情。像这样的好人好事真是层出不穷。
学雷锋并不是人手一本《雷锋日记》,或是在黑板上画一个硕大的逼真的雷锋素描,而是要去行动起来。你看,现在校园里不是出现了一个个“活雷锋”吗?雷锋曾说过这样两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当然,还有许多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的问题等待着我们去回答,回答的方法是:向雷锋学习,行动起来!
无论是雷锋、赖宁,还是那些群体的英雄,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发自内心深处火热的赤诚,以及把关心和暖和无私的奉献给他人的美德,不正是雷锋精神重要的组成部分吗?大家可能都会唱“让世界布满爱”这首歌,你可曾想过,怎样才能让这世界布满爱呢?你又可曾想过,“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不正是给这世界送去真心的爱吗?
同学们,快来加入这“学雷锋,树新风”的活动中来吧!雷锋在我们前面,赖宁在我们前面,许许多多的楷模都在我们前面,让我们去追赶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