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作文
毛主席曾经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我想雷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吧!
雷锋,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榜样。他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目标。懂得“怎样做人,为谁活着”,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热爱集体,关心战友,乐于助人,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动人事迹,已经成为了一种永久的记忆。虽然这位只生活了二十二个春秋的战士,早已离开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的心中。记得雷锋曾在日记中写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是这样写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出差乘火车,帮服务员拖地,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别人,帮下车的旅客拿包……这和现在那些一切向钱看的人,是一个多么鲜明的对比啊!雷锋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很多人都认为,雷锋精神就是助人为乐的精神,但实际生活中,助人为乐的人似乎越来越少。是常常遭遇助人不讨好的尴尬,做了好事不是被人当成“傻帽”,就是被人认为另有所图。
虽然雷锋已去世,但是“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精神却永驻在我们的身上,如今的社会,雷锋精神已经渐渐地被人所遗忘。3月5日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已经成了过去,人们也已经习惯了不再提起雷锋,而现在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们,更不知雷锋是何许人也。我只希望人们是把学习雷锋当成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而不是摆摆样式而已。我衷心的希望雷锋精神能永远发扬光大,让孩子们知道雷锋,懂得如何当雷锋,也更希望当权者能起模范带头作用,而不是做做样子。
很多同学都会喊着学雷锋的口号,但一到真正面对时,却是逃之夭夭。有同学说:“我也想助人呀,可是又没有什么落水、火灾之类的大事”。这只不过是他们推卸责任的一种借口而已。干大事也要从小事做起。同样,做好事也必须从身边小事做起,并且长久坚持下去。雷锋是一个普通的人,但他的精神是高尚的。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然而现在的人们应该如何去学雷锋呢?许多人都在讨论这个话题。其实我们不要刻意去学习雷锋,也不要觉得雷锋精神很遥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折射着雷锋的光辉。例如班级是我们的第二个家,班级卫生是否干净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学雷锋就不应该忽略了自己身边的事,主动、积极的打扫班级卫生,保护周边环境的美丽干净也可以是我们每个人学雷锋基本的体现。所以,就让我们用平常的心去学雷锋吧!
当然,被人铭记在心的不只是雷锋,更是雷锋的精神,一个不灭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在别人危难之际时扶别人一把,与他共度难关;是在别人想放弃时,要退缩时,鼓励他,支持他,让他重新站起来;是在别人穷困潦倒时;接济他,帮助他,迎来黎明的曙光。雷锋精神,就是这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不是人人都有,但只要人人都有,这世界将更美好。曾有一位美国富商说过:“我们要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态度,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以及他那关心人,支持人,理解人,爱护人的品质!”是啊,雷锋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为人民服务中去,也正是这种奉献的精神,使雷锋精神成为众人心中的明灯。
“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用响亮的声音来唱响这首歌!让我们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伸出援手,为社会增添一点光彩!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雷锋树新风,做一个现代里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