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人人争当四好少年
200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纪念日,在信中他殷切希望全国少先队员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
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努力争当四有好少年。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志高远;要刻苦学习,积极实践,掌握本领;要遵守法律,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要强身健体,劳逸结合,活泼开朗。
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同学们,你们的小脑袋中,有没有问问自己,将来你想做什么呢?但不论今后你们想做什么,都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像奥运健儿一样,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
从小养成优良品德。这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只要人人心中有国家、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行,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然而作为一个少年,知识是建设国家主要的,也是最有力的途径。只有好好学习,奋发向上,掌握知识,我们才能成为国家的好栋梁,国家的未来才真正掌握在我们少年手中!从此刻开始,拿起你手中的书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纪律是做好一切事情的保障,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祖国强大的未来要靠我们这一代继续建设,让我们共同努力吧。时刻准备着,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真正成为祖国明天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