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会永恒,但精神可以永存。
——题记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这阴雨缠绵的三月,这熟悉的歌声,飘扬在整个校园,我们不只是要学好这首歌,更要学会雷锋那高尚无私舍己为人的精神。
雷锋做的好事,不计其数,虽然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小事,既没有像林则徐的虎门销烟那样震惊中外;也不会成为像“两弹”元勋邓稼先那样的历史功臣,但正是这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体现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在黑暗的地方,他是一缕阳光,在干旱的地方,他是一股清泉,正是这样一位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正是这样一种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精神。所以,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哪里需要,那里就会有他的身影,一年365天,亦复如是,就像灿烂的朝阳每天都会从东边升起一样,也许是因为他出生于贫穷家庭,小小年纪父母相继去世,他没有家的温暖,没有父母的关爱,不得不寄人篱下他熟知那是怎样一种凄凉痛苦的感受,。所以他满腔热枕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别人温暖与关爱,在他真正高尚无私与坚强意志背后,或许也需要别人那真切的微笑与深情地感激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虚。
三月是学雷锋月,虽然这个劳动人民的好儿子,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年仅22岁,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他的身体会化作尘埃,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这样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雷锋。46年前,解放军战士刘英俊为使受惊的马匹不伤到群众而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事后,人们从她的日记中找到这样的话:“一个人无论活多长时间,他的死,只要是献给党的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那就是无限光荣的,有价值的。雷锋能,我也能。”
1980年,身患癌症的彭加木以“让我的骨头,为新疆的土壤多添一点有机质”的无畏精神,带领科学考察队走进罗布泊腹地,永远留在了他钟爱的那片土地……
而对于我们,学习雷锋其实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老奶奶过马路时,我们是否帮助了她?当新种的树苗倒了,我们是否把它扶起;当小动物受伤时,我们是否会为他们精心的包扎……所以让我们学雷锋,做雷锋,让我们把雷锋这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流传后世,让他成为祖国——这个五彩缤纷的百花园中,一道独特的、永存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