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奉献做美德少年
我是乐亭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2)班的中队长。古时有句俗语:“自古英雄出少年,”这说明少年在古时就被看作是希望。如今,已到了二十一世纪新时代,我们被誉为祖国的花朵,所以,我们要用自己最正当的行为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在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们良好的感染和熏陶下,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我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使我变成了一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一、同学眼中的我——认真负责,乐于助人。
每天早晨,我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晨读、温习功课,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我总会耐心地尽我所能,认真讲解,每逢搞卫生,我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平时,见到垃圾弯腰拾起,从不斤斤计较。有一天刮大风,操场上是尘土飞扬,干枯的树枝刮落了,偶尔飞出一个垃圾袋,连垃圾桶都刮倒了,看到这些,我首先扶起了垃圾桶,然后拾起一个个垃圾袋。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我,乐于助人是我的一大特点。平时,若遇上哪个同学的学习用品缺了,我总是第一个帮助解决;谁在学习上有了困难,我总是第一个帮着解决;在每一次“ 献爱心”活动中,我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因此,我用我的热情,我的爱心,成为了同学们的贴心朋友。在学校里,我和同学们相处的特别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整天乐呵呵的,同学请我办事,我总是尽力而为。
二、老师眼中的我——尽职尽责,爱好广泛。
作为班长,我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几年来我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佩戴红领巾、纪律、卫生等情况,。对工作,我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在老师眼里,我能够处处都身先士卒,做老师的好帮手。无论是哪一位老师,都对我信任有加。几年来,我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的称号。
我爱好广泛,如:体育运动、演节目、书法、绘画……我尤其酷爱绘画,我画画很有一套,简单勾勒几笔就可以出来一幅很不错的儿童画,在我看来画画是那么地轻松简单。在每年的“迎六一及新年绘画”比赛中均获奖。我多次参加校文艺演出,为老师和同学带来了欢乐。
三、家长眼中的我——热爱劳动 ,懂得感恩。
在家中,我是一个好孩子,经常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洗碗、扫地、擦地。有一次,妈妈上街去买菜,我起床后,见屋里乱七八糟的,我便主动开始了大扫除,该撤的撤,该拿的拿,这干完了还有那,当时,我还真想放弃,可仔细一想,这毕竟是我的家呀,不行,我一定要干完,让妈妈清闲一些。为了这个信念,我坚持了下去,当妈妈推开门的一瞬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尘不染的地板,窗明几净的房间,妈妈夸我长大了,我高兴极了。
我虽然是独生子,但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我常常抢着整理房间、拖地板等家务做。我还是一位懂得感恩孩子,母亲节那天,我主动为妈妈打来洗脚水,帮妈妈洗脚。
每周日,我们都要回老家看奶奶,到家后我主动为奶奶打扫院子,收拾屋子。
在社会上,我时刻遵守社会公德,从没有破坏过公共设施,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时刻维护着学校的声誉。有一次坐公交车,我主动为一位老大爷让座还受到了表扬,当时我心里美滋滋的。
还有一次,我们一家到唐山百货商场,爸爸妈妈被新颖的手机吸引了,我无聊的绕来绕去,无意间我绕到卖玩具的地方,我看到货架前一只毛绒玩具正躺在地上,心想:又不是我碰掉的,我不管。可看着它那样,让我觉得它可爱又可怜,于是,我伸手拾起了它,放在了货架上,正好一位售货员阿姨过来说了声谢谢,我随声应和着,心里真快乐。
六年来,我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被师生们所称道,我将继续努力,争做一名名副其实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