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赞扬了雷锋同志高贵的品质和精神。他用自己的力量唤醒了国人,使大家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关心他人,乐于奉献,他的举动,似一股春风,在人们心中激荡起向善的涟漪,引领着一代社会新风。
雷锋一生心系祖国,热心为民,他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一次次在人们困难时伸出援手,不惧艰险,不怕麻烦,不图回报,让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人间大爱,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他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全捐给了农村和贫苦地区。在学习中,他发扬钉子精神,有钻劲、有挤劲,与同志们互帮互助,共同为祖国的发展与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
在商品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雷锋精神好像过时了,也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有的人为了一己之私,不惜牺牲他人和国家利益;有的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拔一毛利天下而不为;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也大行其道。在这个灵魂极容易被铜臭侵蚀的时代,我们需要找回雷锋精神,找回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
我们的时代并不缺乏雷锋似的人物,热爱祖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的钱学森;乐于奉献,一心为民的当代雷锋郭明义;退休不褪色,扎根大山,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书记杨善洲,不顾危险、舍己救人的吴菊萍……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善待他人,心存大爱,奉献社会,不图名利。当看到别人有困难时,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不要看到摔倒的老人不搀扶,不要让小悦悦的不幸继续上演;不要让母亲再流泪,不要让孩子再无助。在我们强烈谴责他人冷血心肠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扪心自问,我为他人做过什么?我心肠热吗?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学习中一点一滴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就要心怀祖国,理想远大,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而刻苦读书。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要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有钻劲,有挤劲,不怕苦,从小处入手,注重细节,每一个小问题、小漏洞都不放过,抠死抠紧,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虚心向同学老师学习,师生教学相长,同学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多做对集体对他人有利的事情,培养社会责任感,使自己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雷锋精神,是跨越时代、超越国界的精神丰碑;是一面旗帜,引领我们成长、进步;是雄壮铿锵的命运交响曲,激励着我们奋勇拼搏。雷锋,离我们很近;雷锋,就在我们心中,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继承并发扬雷锋精神,让精神文明之花开遍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