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美德少年作文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儿参加“美德行长”竞选活动,不管能不能成功当选,我都会把它当作一次锻炼的机会。世界上最贵重的东西是什么?是黄金白银吗?还是权势地位?都不是,是像宝石般熠熠光辉的美德!要知道,黄金白银、权势地位,随着时间的流逝,都会消失得一干二净,但美德不会,它会一如既往,让人们为之和赞美!
谈到美德,我们往往会想到伟人,想到富人。某一天,伟人和贫穷的人握了手,他不计较地位的悬殊,这是美德啊!某一天,富人捐款建了一所学校,他慷慨解囊,这是美德啊!的确,这些都是美德。但也请不要忘记,美德宝石穷人也有。他们勤劳,他们不占有不该占有的,他们自尊,他们不自卑,这不是美德是什么?这些都是熠熠闪光的美德啊!
宽容是种美德,尊重是种美德,诚实是种美德,关爱是种美德,内在的精神洁净是种美德,把职责时刻铭记在心是种美德,舍弃自我、毫无私利是种美德。勤劳的意志是种美德,,美德还有很多种。做一个拥有着无数美德的人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
因此,我校为了更好的引导学生们做好事,建立了以思想道德教育为主题的“美德银行”。学生们做的好事通过“储蓄”形式记录下来,成为个人“存款”,有“储”有“取”,学生有困难时还可以申请取得帮助。在“存”的同时,银行也可以“取”,“储户”如需要帮助可向所在“支行行长”提出申请,“支行”根据“储户”自身情况为其提供服务或帮助。
今天,我想竞选“美德行长”一职,这是一个锻炼我的能力的一个好机会。我将会以身作则在生活中多做好事,将自己的爱心无私地奉献,相信我会做得很好!如果我没有竞选成功,我是不会气馁的,因为,美德不是一个头衔,而是一份人人都应该履行的责任,是人人都应该挑起的担子!我将会继续从他人身上学到更多的美德,我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心灵美的人。如果我很荣幸当选了,我会做得更好,我会和同学们共同努力,将美德传遍每一寸土地,传进每个人的心里!让我们一起伴着美德出发吧!谢谢! 关于美德少年的作文二
如果说生活是一条坎坷的路,那么榜样就是路灯;如果说人生是一艘在大海中搏击的船,那么榜样就是桅杆……在我们学习生活中,如果能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作为目标,又何愁没有前进的动力呢?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美德少年。
“特此表扬李雨臻同学拾金不昧,主动找到失主。”这是学校升旗仪式的最后一句话。说起来也真是惭愧,因为和他相比我又是多么渺小。他叫李雨臻,只是茫茫人海中的普通一员。就在上个星期,他拾到了几十块钱。然而他的脸上并没有笑容,反倒愁云密布。这让我十分不解。我便过去问他。然而他几句质朴的语言让我目瞪口呆?“那位失主一定着急了,我得给他送回去。”我的脸“刷”一下红了。这又让我回忆起了往事?记得那次是一节体育课,我在操场上闲逛无意中看见了一枚五角硬币,我环顾一下四周有没有人,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拾起,掩人耳目地放进口袋。李雨臻面对几十块钱都不为所动,我有怎能不感到脸红呢?我现在是多么懊悔,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都葬送在我这了。李雨臻,我真要为你竖起大拇指,你是我身边的美德少年。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拾金不昧,争当美德少年。
这更一句了那句话“爱是美德的种子。播下种子,来年才会有丰收。同学们,就让我们现在播下美德的种子,为来年丰收做奠基吧! 关于美德少年的作文三
美德好少年,要求会学习,会休息,会健体,还要拥有美好的品德。真别说,我们班就有这么一位。
顾晓仪同学,从一年级入学开始,就年年三好生。为了考上理想的中学,她奋起直追,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顾晓仪的人际关系也比较好,和任何一个男生、女生都合得来。每次三好生投票时,几乎全票通过。我们这次去采访时,她正在写作业,我看了看那工工整整,方方正正的字体一看就知道这是名好学生。我又观察了一下她的书桌,非常整洁,还有那书柜,虽然只有两个,却整齐地排放了大大小小的文学类读物六七十余本。这么一个小小的房间却让人感到很充实。虽然东西比较多,但一点儿也不凌乱。
观察了顾晓仪同学的学习环境后,我们问了一些关于她学习方面的技巧和课余时间的安排。顾晓仪告诉我们,不管功课怎么紧张,也不能开夜班车。因为开夜班车会使大脑更加疲劳,实在做不完作业,就第二天早早起来做。学习方面的技巧也就是要认真听讲,课堂上的四十分钟非常重要,可以顶课后的四个小时,在课余时间里,顾晓仪经常以阅读课外书来补充自己的阅读量。她还抽空练练电子琴、跳跳绳、慢跑几圈,再骑骑自行车,对身心有极大的好处。课间,顾晓仪从不加累自己。她总是和几个好朋友去望望远,休息那过于疲劳的双眼。
顾晓仪还非常喜欢自学。她家的书本上有好几本英语读物。顾晓仪告诉我们,她利用寒暑假时间学习和阅读,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而且每个暑假都过得十分充实。
采访过后,我决定学习一些顾晓仪同学的优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在新的学期超过顾晓仪,成为新一批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