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又到来了,应届毕业生网为你准备了这篇关于雷锋的文章,敬请关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永远的岗位……
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我就想起了雷锋叔叔,想起了雷锋叔叔那种富有爱心的精神,在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而且还做了一个梦呢!我梦到了雷锋叔叔……
那天晚上,下着瓢泼大雨,雷锋叔叔穿着雨衣,来送一位老大娘回家。
就是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然而,一个有英雄却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则是一个可怜的民族。雷锋是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锋从来不会离开我们,而我们却曾经几度远离了雷锋。
每一次,就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再回首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未曾经虚度年华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一个美国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我们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学习他关心人、呵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是的,几十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没再也不用穿带补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饥饿了,再也不要向雷锋那样经历那么多苦难了。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他,更不应该忘记他的精神。任何时候,他永远是我们的榜样,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理解他、尊敬他。无论我们物质生活多么丰富,也永远不能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任何人和世界的关怀与爱。
雷锋叔叔曾在他的日记中写道,有人说:人生在世,吃好、穿好、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奋图强,用我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
真的,当我读完雷锋叔叔的日记时,使我深受启发: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我们应该永远向雷锋叔叔学习。
雷锋叔叔应该永远属于中国,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应该有的精神。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那种工作。尤其是我们,要努力学习,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那些在生活中有困难的人。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