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可爱的小鸟,我非常爱旅行,这不,今天我又哼着小曲儿:“我要飞的更高,我要飞的更高!”开始了新的旅程。
我在天空中漫步,转着圈圈,飞到了对面的大森林里,放眼望去,一片碧绿的海洋,风一吹,树叶就随风飘动,像是掀起了一层一层绿色的波浪,阳光照射下来,给树木盖上了一层“金衣”,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了,多美的景色呀!但是,一阵阵“咔嚓,咔嚓”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我钻进叶丛一瞧,一个个壮汉双手握着斧头,正在使劲地砍树呢!哼!真讨厌!为什么要伤害这些茂盛的树木们!快听,有哭声,是谁?原来是着棵小树,它正在向另一棵小树诉苦呢。
“霞霞,我这儿好痛呀!我快不行了!”
“千万别泄气呀!要坚持呀!”
听着它们的哭声,听着那让人心酸的话,我不禁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生气地飞到一个壮汉的背上,不停地啄他,没想到,旁边的一个人,居然伸出一双大手猛的抓住了我翅膀上的羽毛,为了逃脱“魔爪”,我拼命挣扎,我扯断了羽毛,很快地飞走了,看着树木们这样,我只能伤心地哭泣。
伤口让我疼痛难忍,好不容易飞到了森林下面的小河边,想喝水,但我一看,这里原本清澈的水不见了,变得浑浊不堪,上面漂浮着一些垃圾,还有几头死猪,一些苍蝇在上面飞来飞去,真恶心,岸边的花草也渐渐枯萎了,我感到非常婉惜,便无耐地飞走了。
我飞呀飞,飞呀飞,飞到了一条大街上,我向周围环视了一下,这里似乎保护得挺好,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但不知什么时候,一辆又高又长的大家伙(车)跑了过来,我急忙躲开,可后面又扑来一群细细的沙子,呛得我直咳嗽,羽毛上不盖了一层“沙衣”,哎!
看着这些,我无耐地摇摇头,于是,又飞回家去,可我回到家,大吃一惊,我原本葱郁美丽的家园到哪儿去啦?原本许许多多鲜艳的花朵到哪儿去啦?我原本快乐的亲人们到哪儿去啦?现在只现下几根木桩了,美丽的花儿全都不见了,成了一堆废墟,我伤心极了,一颗颗金豆豆从我的脸庞滚落下来。
我可怜的人们啊!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们能生活得很快乐,很自在吗?也许,你们能,但,我不能!原来的你们,可不是这样的啊!再见了,我要到别的地方去寻找更舒适,更安全的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