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日,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只听见外面鞭炮齐鸣,到处都飘扬着五星红旗。这样热闹的日子,会是什么日子呢?当然是我们祖国的生日―国庆节!
这一天,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微笑,我更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视机前,准备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的“阅兵仪式”。
上午十点,阅兵仪式开始啦,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随着主席庄严宣布阅兵仪式开始,全国人民一片欢呼。“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啦!”主席的问候亲切而温暖,“主席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震撼人心。
分列式阅兵开始啦,一个个方阵从眼前走过,那一排排的士兵迈着整齐的步伐,神情庄严,斗智昂扬。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阵。她们从上方看,整齐的就像魔方一样,迈着有序的步伐,向天安门广场走去……
最引人注目的是最后驶来的22辆彩车,当我的家乡黑龙江彩车驶来时,我兴奋极了!黑龙江彩车是由雪花和麦子组成的,还有大庆油田的字样,在我眼前呈现出秋天丰收和冬天白雪皑皑的景象。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我的思绪随着五星红旗不断地萦绕,爸爸告诉我,没有老一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和平美好的今天。中国在腾飞,民族在进步,我们的祖国真的强大起来了,我暗暗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将来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