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春晚是春晚开始以来的第30个年头,第一届春晚是1983年,主持人也更换了好几批,赵忠祥,倪萍,朱军,周涛,董卿,李咏等都是春晚的主持人;20xx年的春晚主持人是:董卿,李咏,朱军;还有第一次主持春晚的毕福剑,李思思和撒贝宁。
春晚一开始,分别胡军,羽凡海泉,胡可,张卫健等家庭一一献唱;王力宏的《龙的传人》是经典再现,萨顶顶的坑坑歪歪的《万物生》,听起来都累人;舞蹈《龙凤呈祥》,中间一男一女,只有一个女的,其余全是男的,真可谓是“龙凤呈祥”了!
陈坤演唱了一首歌曲《好久没回家》,听着这歌声,好像以前听过,忘记原唱是谁了;宋祖英的《叫一声爸妈》,祖英阿姨每年都会在春晚上献唱,也不累;叫我父母唱的话,早就厌烦了;我爸妈和宋祖英可是同龄人啊!黄宏大叔的一句:“下蛋着何人?站着下蛋者何人?趴着下蛋者何人?”胡可的对象沙溢说:“我真的很像一只鸡吗?”我真吃惊了,黄宏大叔太逗了,我说:“沙溢那动作,那样子,的确很像一只正在下蛋的老母鸡!”嘻嘻。。。舞蹈《竹林山语》很有寂静的山林里的感觉;《追爱》很有少数民族的特色。
我最近央视看了撒贝宁的几次现场的主持,我发现小撒:不笑的时候,很像戴军;笑的时候,有点像房祖名。20xx年里,《因为爱情》这首歌,我听过无数次,就连自己早上刷牙洗脸,也都会聆听和哼唱,今年春晚王菲和陈奕迅也再次深情演绎;连续3年春晚了,刘谦的魔术很神奇,让人似懂非懂的感觉,每年的搭档都是董卿大姐。
冯巩,每次上台都是那一句:“我想死你们了!”我晕;估计现场的观众狂晕。冯巩和阎学晶的搭档也是好多次了;这次牛莉和郭冬临合作,反而跟着冯巩当小三去了。
孙楠的头发好像上色了,显得有些苍白;演唱一首《把幸福给你》;李明启这个“容嬷嬷”都76岁高龄了,已经活跃在各大电视剧里,她酷爱唱戏,而且嗓门特别洪亮,一开口那个嗓子啊,惊人;可见她越拍戏,越年轻啊!
李玉刚的《新贵妃醉酒》,一听就是两年多,今年才登上春晚,似乎有点姗姗来迟的感觉。
从19xx年--20xx年,走过了30个年头,毕福剑说:“第一届春晚,李谷一,一个人在台上演唱了9首歌曲,从此她的《难忘今宵》作为了每年春晚的结束曲;而今却是一群人演唱一首歌曲。”的确,每当听到《难忘今宵》,就会让人联想到春晚要即将结束的感觉。
今年的春晚是向30周年的致敬,所以邀请了许多老歌手,再现了许多经典歌曲:金美儿翻唱《冬天里的一把火》,费翔《故乡的云》,韦唯/吴秀波《爱的奉献》,蔡国庆/王珞丹《常回家看看》,李谷一再现她的经典代表曲目《前门情思大碗茶》同时舞台上孩子的表演真是惟妙惟肖,非常生动有趣;台湾歌手张明敏再现他的经典爱国歌曲《我的中国心》。
舞蹈《雀之恋》,演员一男一女,穿着裸露的男色衣服,似乎有点怪,听主持人介绍表演者杨丽萍却是舞蹈界不老的名人。好久没看到刘欢在舞台上唱歌了,他带着他的《大爱》来啦!小品《天网恢恢》,相声《奋斗》等是新人上台。
农民歌手朱之文,来自山东省菏泽市单县,他曾经参加山东综艺频道的节目,参加过中央台的《星光大道》,这次终于登上了春晚的舞台,演唱了一首《我要回家》,他一改以往的“大衣哥”的形象,穿着花了150元购买的红色中国传统的上衣,他想让外国人以及全世界的人知道:“中国的农民不但会种地,还会唱歌;而且唱得很好!”
之后,谭晶演唱了《好人就在身边》,谭晶歌曲的风格是将通俗和流行混合,一种新的演唱形式;老歌手张也演唱《远方的家》;玖月奇迹也是参加《星光大道》比赛出来的,他们演唱《中国美》。
韩庚穿着红色的运动装,犹如一个中国勇士,把动画里的怪兽“年”打走了;给孩子们的感觉是非常好玩有趣;机器人总动员引得许多人拍手叫好!最后,蒋大为,廖昌永也演唱了男高音,我似乎对这些不大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