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晚整体来说都很不错,其中给我印象较深的是“符号中国”,是匈牙利的Attraction舞团表演。
这支来自匈牙利的魅影舞团是由3男5女组成的8人舞蹈团体,他们曾在2013年的《英国达人秀》舞台上凭借无限的创意和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年度总冠军。
他们在春晚首先表演的是黄山上的那颗迎客松;接着,他们表演的是桂林山水,在漓江上的小船和像巨象一样的奇石,这是闻名的“桂林山水甲天下”;他们又表演出了中国的国宝——大熊猫;紧接着,他们表演出了有上千年历史的长城;然后,他们又表演出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随后,他们表演出了北京的天坛、天安门城楼前威风凛凛的石狮;他们表演的是火箭升空和到达月球的过程;最后他们表演出了一个春字和马年2014!
虽然这支只有8个人的舞蹈团体,但却表达出了中国的“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