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们班里每个人都笑得前仰后合的,为什么呢?原来啊,同学们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搞了个“春节联欢晚会”,说是重播的,题目就那么好笑,接下来还不好笑吗?
第一个节目是同学们最熟悉的什么“警察”什么的,反正是个小品,由张凌当警察,女同学是女人,男同学是男人。张凌说了:“规章制度上墙,一丝不苟站岗;电棍紧握手中,人人夸我……”女同学立刻接上去:“流氓!”然后,这个节目就演了下去……第一个节目就太好笑了!还有呢!
第二个节目是“粮票的故事”。爷爷由12岁以上的男孩演,小孩由11岁的男同学演,12岁的男孩演爸爸。开始了,“爷爷们”说:“孩子!过来过来!爷爷给你讲个粮票的故事!”“孩子们”说:“爸爸,爷爷给我讲的故事我都听厌了!”“不行,你得惹爷爷高兴!”……反正演出很成功,大家都笑了。
还有“母鸡母鸡得啦得啦”的节目,那个老太太特好笑,还老盘腿做。她的儿子的经理要来……同学的一个个猴子似的动作,把人人都笑得前仰后合。还有呢!还有“唱歌”的,开始了:“买四个萝卜切了切了剁了!拌点小葱煮了煮了蒸了!倒点胡椒吃了吃了咽了!”唱得很快,很好笑。表演结束了,同学们凭自己的本能编了歌:“哈哈呀!喜洋洋!哈哈呀!喜洋洋哟喜洋洋!大家都是喜洋洋,哈哈呀!今年喜洋洋呀,每人都喜洋洋!人人都长一岁哟!小孩高兴老人愁!别愁!咱们来喜洋洋!别愁!咱们来喜洋洋哟喜洋洋!噢——喜洋洋呀个喜洋洋!”然后每个同学都学起了鞭炮声:呼——砰!……
下面是音乐会。凌涨拿了一把扫帚,一根小棍,说是拉二胡,还模仿二胡的声音。大家都来劲了,开始自己喜欢的组合。我坐在讲台上,装作弹钢琴。陈勇勇抱着他的“吉他”(扫帚),唱起来。何璐奏起了琵琶,有人弹起了古筝……这声音都是我们用嘴巴学的。还有人唱歌,有人跳舞。男同学没有弹奏乐曲,就武术组合。他们每人手里拿着夹书的棒子,跳起来,左三下,右三下……别人都弹奏完毕,开始鞠躬了,我又来“噔”的一声有力的和弦,便一起鞠躬了。
同学们的春节联欢晚会比大人的要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