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啊!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给了我这样的启示。
——题记
今天下午,阳光明媚,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东操场上,沸沸扬扬,全校师生都在等着开学典礼的开始。终于,校长宣布开学典礼开始了。
在许多个过程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发“学习标兵”的时候了。
学习标兵,是每个班期末考试语文和数学总分最高的同学。看到我班的学习标兵——姜xx得意洋洋地走到准备区域,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忆过去,几乎每年就是我成为学习标兵,走到升旗台上,那喜气洋洋的样子,可谓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了。我的耳边已经习惯了低年级同学羡慕我时那“哇!”,“姐姐好棒!”的声音了。今年,却灰溜溜地狼狈而逃——被姜xx推下台了。坐在自己的位上,好像是一只离开雁群的首领,没有人再崇拜我了。
姜xx拿着奖状和由“花花牛乳业”提供的“免费赠奶卡”的时候,我感到很丧气。想当年,我拿着奖状和奖品沾沾自喜地走下台后,大家马上蜂拥而来,抢着看我的奖品,那时可真是威风凛凛呀!如今,姜xx拿着奖品换牛奶时,我沮丧极了。脖子都撑不动头,都歪下来了。
听了陈校长一番讲话后,我心中有了一团熊熊大火。那火,是让我好好学习的动力;那火,是让我主动学习的指路牌;那火,是让我成功的汗水!
我知道,只说不做是不行的,要靠自己的努力。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次开学典礼告诉我该怎么做,我该在哪个方面努力。只要我努力,就一定会进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