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学典礼,它庄严地提醒我们,曾经以为还很遥远的高三如约而至。
长长的假期将我们的作息打乱,面对严峻的高三,是措手不及还是严阵以待?在惜时如金的现代社会,我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自己,迎接挑战。
同学们,我们正值胸怀云天之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装不下我们的雄心和梦想。但我们还应该清楚地知道和上一届学长们相比,还有差距,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但是不必恐慌,不必彷徨,因为我们还有时间,还有机会,还有信心。
此时的我们没有了高一的稚嫩,摈弃了高二的浮躁,我们迈入了高三的大门,九个月后,我们将迎来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然而这九个月将是不同寻常的,是艰难的,是充实的,是紧迫的,是奋斗与拼搏相伴的,痛苦与快乐相随的。
有人说高考是一座桥,是通往梦想殿堂的桥,而高三就跨上了这神圣的桥,走进高三就攀上了不断进取向上的阶梯,这里充满了艰辛和挑战,要实现理想就要奋斗和付出,前方的路会更加曲折艰险,会不可避免地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我们坚信,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会不畏艰难,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去追寻胜利的曙光。
身在高三,我们被寄予太多的希望,老师、家人、朋友。看看他们的辛勤付出,看看他们殷切的目光,再加上上届学长们的光辉战绩,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我们只能向前,向前!再向前!我们要有足够的勇气对学校领导、老师、家人说:我们会努力,点燃梦想;我们要搏击,让希望展开翅膀;我们抱着必胜的信念,热血在激荡;我们要实现梦想,铸就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