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思考初中作文
人从呱呱落地,到长大成人,都离不开世间的一切,但大家是否知道感恩?我们感恩老师的教诲,因为他们献出了青春,我们感恩清洁工的辛勤劳动,因为他们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家园我们感恩志愿者的无私行动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洛更美好,我们感恩土地,赐予香喷喷的食物,感恩清泉,哺育大地生灵,感恩祖先创造奇迹,感恩解放军保护家园,感恩太阳,给予光明,感恩祖国,给予家园!
当我们清晨起床,打开窗户,放眼蓝蓝的天,绿绿的小草,倾听欢快的鸟鸣,品味淡淡的花香,那么我们就应该感恩天使给予的和谐与安宁.
当我们在操场上大声呼喊,我们就应该感恩青春给我们的无限活力吧!当我们在山野中阳光下,花丛里,穿梭在稻香笼罩的田野上,我们是否应该去感恩?是,我们应该去感恩,感恩大自然给我们的快乐吧!感恩是中华人民的美好情怀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就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感恩精神感恩之情为生命带来温暖和希望,为社会带来文明与进步,感恩之心犹如一粒坚强的种子,无论外壳多么坚硬,它总会撑破外壳迎来光明!
时间一分一秒的在度过,今天,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感恩之花依然顽强的绽放在中华大地上,一朵一朵,朵朵鲜艳,朵朵闪亮: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一为母亲用自己的身躯为一位孩子支撑起一生存的空间的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生人,当解放军发现时她死了,但她的双手还保护着孩子,那孩子的嘴角却有一丝浅浅的微笑,我想这孩子也在感恩吧!
为照顾儿童甘于清贫,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万源市乡村教师肖运义,把巴蜀称为第二故乡的重庆知青刘金秀……不计其数,不胜枚举,让我们走进他们那平凡又极不平凡的世界吧!他们用他们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这,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感恩!人的一生中,会经历许多事,也许有失败,也许有成功,但它并不是一帆风顺,它像一个五味瓶,里面有酸甜苦辣。大家可能会抱怨生活的艰辛,生活的苦涩,一心想要生活的火热和生活的甜美,但它们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酸甜苦辣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何尝不能用一颗感恩之心去体会,去感受,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的人生!不要因为生活的挫折而失去对成功的信心,不要因为天空暗淡而失去对阳光的希望,不要因为河流的浑浊而失去对清澈的欲望。心怀一颗感恩之心,你就会没有了怨恨,没有了忧伤,没有了愤愤不平。你也就有了一颗积极乐观的心!
我常常用一颗感恩的心来感谢世间的一切。每当夜降临,四周笼罩着夜的温馨,我打开课本,静静地看着窗外的一切,天空中闪烁着点点星光月光恬静的洒下来,我充满了感恩,感恩生活的美好。我感恩父母,这是做人之本。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儿女毫无功利的挚爱。父母总是把快乐与安慰留给我们。把痛苦和困难留给自己;总是出现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而当父母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却往往因为各种的原因不能陪在父母的身边。当我们为了学习努力的时候,请抽出一点点时间关心一下年迈的父母吧……看看父母那苍老的脸庞,看看父母那布满老茧的双手,看看父母那已不再挺拔的身影,我们真的要反省一下自己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让我常常拉拉父母的双手,你可知道你不经意的举动,却让父母无比欣慰、幸福!我感恩学校,走出父母的怀抱,轻叩知识的的大门,无论你是谁,长的丑与美。我相信,大家都离不开学校的教育培养,正是有了学校的哺育才有了我今天的一切。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感恩,什么是爱国,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做到诚实为人,朴实处事,扎实求知,将来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报答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我感恩胸前的红领巾,因为他让我知道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是黄皮肤的中国人,我是21世纪的接班人,它时刻提醒我要有远大的志向,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永不停息。我感恩我的同学,伙伴,一句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我们每个人身边少不了几个同学、伙伴。我们的成长记忆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我们的进步,除了父母的教育,学校的栽培,还离不开同学、小伙伴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和爱护。一份爱心,一个眼神,一句问候,都饱含了那的浓浓情,犹如一汪清泉,滋润大地,助我们成长,伴我们前行!我感恩大巴山,我是巴山人,我深深地爱着大巴山,爱着这天府之国!在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我们四川人没有畏惧,我们达州人也没有害怕,我的故土—万源更没有胆小,我们中国人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着这个强大的恶魔,地震把我们的家园弄毁了,我们不怕,因为我们中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因为勇往直前是我们巴山人的性格和魄力,我感恩这巴山的山山水水,感恩这承载我太多梦想的土地,我和她一刻也不能分割,巴山是我的精神支柱,是鲜花对雨露的情意,是我生命的摇篮,是我永远的家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大步向前,肩负建设祖国的伟大使命,昂起头,为了亲爱的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