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文文:
你好!看着你每天快乐的享受幼儿园的美好时光,爸爸妈妈想对你说:
爸爸妈妈是多么的爱你,你是我们心中的天使。但是你对爸爸妈妈的爱,似乎更多更多!这个世界上仿佛再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像你对爸爸妈妈这样充满信任和依赖。是的,你总让爸爸妈妈觉得,你的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纯粹的感情,爸爸妈妈如此的享受,充满感激!
就像你最近常挂在嘴边的:“我长大了,我都三岁了。”真的,你真的是大了许多,你带给了我们许多惊喜和感动。你什么话都会说了,用词准确、多样;你和小朋友快乐地奔跑,在后面想追上你,我们都会呼哧带喘;你能一字不错的背好几首古诗、儿歌;没有刻意教你,但是不知不觉中,你也能念出十几个字了;你会一边大声说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边自己穿好鞋或者提好裤子;你喜欢看书,不论是讲故事的绘本、画书,还是儿童的科学读物,你都会让我们给你一遍又一遍的读;你有了自己的思想,你会让我们抱你,向我们要巧克力,喜欢的衣服不舍得脱掉,想妞妞姐了,想去大大家做客,要去公园玩了。姥爷姥姥总是夸你,记性好,会整理好自己的东西,会认真观察事物,爱干净,奶奶说你心细、管得事多,在他们眼里,你是个聪明、可爱、完美的小孙女,爱你爱不够,亲你亲不烦。
我们的宝贝儿,在幼儿园的这三年里,在老师还有小朋友的陪伴下,你会继续成长,继续快乐美好。我们也会在你的身边陪着你,注视着你,和你一起成长。慢慢的,你将学会更多的事情,更好地自己吃饭、自己穿衣、自己大小便;你的步伐会越来越稳健、越来越轻盈,你会跑的更高,你会跳的更远;你要面对的知识将更加丰富多彩、饶有趣味,我们不想强加给你,也不会阻挡你,我们尽量把各种各样的美好知识提供展示给你,音乐、舞蹈、图画、运动、科学等等等等,希望按照你的成长轨迹学习你想学习的。
我们的宝贝儿,你要学会好好保护你自己。出门在外,一定要时时刻刻跟近我们,碰到事情别着急,要开动脑筋想办法,找警察、找商场公园的工作人员,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千万不要让陌生人带走你;路上行走千万不能跑,要时刻看看来往车辆,一定要绿灯时才可以过马路;你的身体是你自己的,要保护好身体的隐秘部位,不可以让外人随便摸;玩得尽兴时,更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让自己受伤。
我们的宝贝儿,你会慢慢地知道怎样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开心、难过的时候,不要大喊大叫,让我们紧紧搂着你,你要把不开心的事情告诉我们,你也可以静静的一个人独自待会,让美丽的图书或者感兴趣的玩具把你的难过扔得远远地。宝贝儿,你将会有许多需求,力所能及、合情合理的,爸爸妈妈一定会满足、帮助你,但是有些我们真的做不到,或者很无奈,我们都没有办法,你要学会取舍,学会满足,学会等待和忍耐。我们的宝贝儿,姥爷曾说过“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你还要学会感恩、回报,珍重情感,你要爱我们的世界、爱我们的国家,爱你的亲人、爱你的老师、爱你的朋友,因为有爱你才会更幸福。
已经说得太多太多了,但是我还是想说:爸爸妈妈有了你真的是很幸福、很满足。
李宗盛有一首歌《希望》,很打动我。我可爱的姑娘,你是我们的希望,让我有继续的力量,虽然我们不一定能给你一个最像天堂的地方,但是我们生命里美好的一切愿与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