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十分的勤俭节约,有时,会为了一把菜和妈妈吵起来。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讲一讲我的姥姥吧。
姥姥有一头白花花的头发,岁月已在她的脸上写下了几道皱纹。眼已经凹陷下去。
记得有一次,妈妈看见姥姥有一双袜子破了一个小洞洞,当时,妈妈就对姥姥说;“妈,这双袜子就不要再穿了,我再上街为您买一双去!”姥姥一下子站了起来,严厉的对妈妈说:“这双袜子不就破了个小洞洞吗,补一补就行了,把它扔掉不就可惜了吗?”说着,从妈妈手里拿走了那双袜子,补去了。
我尾随其后,到了房间里,只见姥姥一手拿针一手拿线认真的缝补袜子呢!我坐在姥姥旁边,问她:“姥姥,您的儿女都长大了,会挣钱了,到了晚年,您为什么不享享清福呢?”姥姥笑呵呵的说:“唉!人啊!就要学会过日子,你别看一角一元不算什么,可攒起来可是个大数目呀!”我点了点头。
姥姥就是这样的一位老人,我从姥姥的身上懂得了怎样节约。姥姥,您的一番话会使我终身受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