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白杨树的精神作文
杨树象征了不折不饶,力求上进的精神。如下是精心为你挑选的关于写白杨树的精神作文,欢迎大家踊跃阅读! 关于写白杨树的精神作文一
在我们杏花泉中心小学的紫藤架前,有一棵被我称为梦幻之树的白杨树。
这棵白杨树的的树干长得又粗又大。到了初春,白杨树吐出片片嫩绿的叶子,绿叶亲密得将树干环绕,使原本光秃秃的树干变绿了,刹那间,绿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变成了一个浅绿色的梦,晶莹闪亮,引人注目。
晚春,绿叶由嫩绿变成了翠绿,亲昵地躺在白杨树妈妈柔软的怀抱里快乐地成长,将树枝变成了绿色,并开出许许多多“柔美”的白色小花,像是白杨树快乐激动的泪花,像是一串串晶莹洁白的珍珠,那白色的小花呵!迎着朝霞、伴随素月,露出可爱的笑脸,迎接着每一个崭新的一天,真的说不清是一个纯白色的单纯之梦还是“白绿色”的热情之梦。那些小花柔静多姿,默默无闻地装点着美丽的校园,愿这朵朵可爱的小花融成晶莹的、玉般纯净的洁白浪花,永远荡漾在我们的心田。
一转眼间,美丽热情的夏姑娘来接班了,校园里的白杨树花快要凋谢了,但它的枝叶更加茂盛了,这时,只要你坐在白杨树浓密的枝叶下,那时感觉可凉快啦!小朋友总是喜欢在树阴下跳绳、奔跑。枝叶密得好象一把绿色的大伞,引人注目。深绿的叶子编织出一个古老深沉的深绿色的梦,默默无闻的替我们遮阳。爱心型的杨树叶与飘零的小白花共舞,啊,原来,深绿色的梦也这么伟大呀!渐渐地,白扬树的叶子有几丝苍老,花全谢了。
一阵金风吹来了秋天,金风送爽,黄叶飘零,白杨树的叶子却不枯萎,秋风把一片片叶子吹落到地上,铺成一条绿色的小道,供我们小朋友踩在上面,无比快乐的嬉戏,可是谁想过是谁为我们创造了这个老绿色的小道,老绿色的梦?不错,是白扬树,她不妖而娇,不艳而美,以柔和、纯净的花瓣与绿色、可爱的枝叶组成一颗纯朴的白杨树。
天变沉了、变阴了、变低了,冬,悄悄的来了。一场大雪瓢瓢扬扬,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白杨树的叶子落光了,可是,在四季中,白杨树把自己的清甜、芬香、纯洁不都默默无闻地奉献出来了么?
我依在窗前,盼着明年能有个更美的白杨树之梦。 关于写白杨树的精神作文二
白杨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树,一般生长在乡村的房前屋后、道路的两旁、水库和池塘的堤坝上、山坡上。它虽然没有杨柳的婀娜多姿,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更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白杨笔直的树干高大挺拔,直冲云霄,树叶密密麻麻、层层叠叠,在炎热的夏日,可以充当一把绿色的遮阳伞。
在乡下爷爷家的院子前面就有两棵高高耸立的白杨树,以前我一直不知道长这么高的是两棵什么树,直到有一天,我好奇地问爷爷,才从爷爷口中得知这种树叫白杨树。
从我慢慢懂事时起,我就知道爷爷很喜欢白杨树,每日空闲,总喜欢坐到白杨树下抽口烟。有一次,我忍不住问爷爷:“您为什么要在院子前面种白杨树?白杨树有哪些作用呢?”爷爷慢条斯理地说:“白杨树很有用,它的好处多着呢!白杨树极易成活,而且生长速度很快,四五年的时间,一棵小树苗就能长成一棵大树。另外,它不挑环境,把它种在贫瘠的土壤里,也能长得很好并顽强地生活下去,还可以维护道路和加固堤坝。”说到这里,爷爷深情地回忆起一个有关白杨树的故事:十几年前,爷爷家承包了一个鱼塘,年年收获很多鱼,爷爷就把收获的鱼全部卖了给爸爸当学费。
有一年夏天,下了一场特别罕见的暴雨,几小时的狂风暴雨对农田水利造成很大的危害,很多人家的池塘坝基都被暴雨冲垮了,但唯有我爷爷家的池塘坝基依然坚固,这是什么原因呢?后来才发现,多亏了塘基上的那排整齐的白杨树,它们用那坚强的身躯顶住了暴雨的冲刷,尽管有些树根冲刷得裸露在土壤外面,但白杨树依然笔直地屹立在坝基上,笔直的干、笔直的枝,丝毫没有动摇,保护着坝基的安全。
听了这个故事,我对白杨树敬佩不已,它真是一种压不倒、磨不垮的树呀!这多么象我们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啊!在冰灾地震面前,毫不畏惧、毫不退缩、能勇敢地战胜一切困难,挺起胸膛,昂首向前。我一定要做一个勇敢、坚强、勇于奉献的人。 关于写白杨树的精神作文三
我家楼前有一棵高大的白杨树,你瞧,它那笔直的杆,笔直的枝,所有的丫枝一律向上,包括它那片片宽大的叶子,它是种力争上游的树。
这棵白杨树有三层楼那门高,有烟囱那么粗,一年四季挺立在那里,像个守护神。
春天来到,你瞧白杨树返青了,那枯枝中抱着幼小的新芽,那么绿,那么嫩,那么弱像个刚出生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几场春雨过后,幼芽变成了小叶,小叶那么绿那么嫩那么活泼那么可爱,一阵春风吹过,小叶好像在说:“你瞧,我长大了。”又好像在说:“春天真美啊!”
一转眼,炎热的夏天到了,白杨树枝繁叶茂,像一把巨伞遮挡着烈日遮挡着酷暑,绿荫蔽日,给人们送来了几分凉爽,爷爷们在树下下棋,老奶奶们在聊天,叔叔们在树下打扑克,阿姨们在树下打毛衣,孩子们在树下捉迷藏,跳皮筋,快乐的奔跑,好不热闹。一阵风吹过感觉有几分凉爽几分惬意。
凉爽的秋天到了,树叶由绿变黄。树叶由绿变黄。金黄的叶片像蝴蝶一样打着旋儿从天空飘落下来。你瞧,树下的树叶黄黄厚厚软软,这可乐坏了孩子,有的拿叶子打仗,还有的把树叶点着,看着轻烟袅袅的上升,有的淘气的孩子躺在叶子上,看着那高高的空中。秋天的天是那么高那么蓝,秋天的天是那么美,空气是那么新鲜。
冬天到了,白杨树脱去美丽的衣服,光秃秃的站在白雪皑皑的大地上。一场雪过后,它披上了洁白的外衣,枝条上落满了亮晶晶毛茸茸的雪,像冰晶像银条,那么洁白那么美丽。孩子们来到树下,淘气的摇着树干上的雪花,落在他们的头上,落在他们的脖子里,他们大叫的向远方跑去。有的孩子堆起了雪人,几分钟后一个漂亮的雪人便呈现在眼前;有的打起了雪仗,他们三人一伙两人一组开战了,雪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孩子们非常高兴。白杨树带来整洁、美丽、更给孩子带来了欢乐。
白杨树,我爱你,爱你的美丽,爱你的高大。啊,白杨树你是树中的伟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