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的榜样作文
时间的流逝在他脸上留下道道皱纹,岁月的沧桑使他早已鬓发两白,生活让他日益憔悴,但憔悴的面容下包藏着一颗炽热的心。那是一颗对岗位执着的心;那是一颗对学生知寒问暧的心;那是一颗对家庭对孩子热爱的心;那是一颗让人肃然起敬的心……
老师是无私奉献的春蚕,老师是默默燃烧的蜡烛,老师是辛勤工作的园丁……老师是世上最美好最高尚的,世上最伟大的职业是教师,最伟大的人就是老师。“老师”一个多么令人醒目的字眼,一个多么令人佩服的字眼,一个多么令人自豪的字眼。老师是知识的传播者,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是我们前进的指路人。嫩苗经过老师的培育而长成一颗参天大树,温室里的花朵经过老师的栽培演变成一株坚韧的小草,平凡的沙粒经过老师的培养而演变成一颗耀眼的珍珠。老师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老师是我们的救命草,老师是我们心中的天使。有了老师,知识便会时时洒满我们的心田;有了知识,我们懂得了文明;有了文明,我们懂得了思考;有了思考,我们才能有光明的未来;有了光明的未来,我们的生活才会更有了意义。知识是文明的源泉,只有拥有丰富的知识才能发明创造出辉煌的文明。
我有一个好老师,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七月暑天,毒辣的阳光炙烤着大地,蝉在树上大声地喊着:“热啊!热啊!”人们到处找树荫乘凉。他呢?仍坐在那闷热的小屋里,破旧的课桌前刻苦地钻研着。没有风扇更没有那凉爽的空调,只有一把破旧的折扇在一旁扔着。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额头,流过脸颊,滴到那记得密密麻麻的小字的笔记本上,可他浑然不知,仍在那里想着、写着、记着。他像一只饥饿的小羊,全心地扑在知识的绿田上。他为语言的至美而默叹,他被书的芬芳所陶醉,他被知识的海洋所吸引,他在书籍的海洋中遨游,他像海绵一样尽情地汲取着书籍的精华,外面的世界好像与他毫不相关,就算外面下起了瓢波大雨,屋里的他依然是毫无知觉,因为他已经陷入了知识的海洋,沉醉于其中了。
我有一个好老师,他是我为人的楷模。
“哎呀,这争论什么呀!不就是多点少点吗!为了这点小事而伤了大家的和气是不是有点不值得呢!”他平凡的话语总会让我们无地自容、哑口无言,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伟大与渺小。他的人生观念就是一句活:退一步,海阔天空。在他淳淳的教诲中,我们懂得了团结,懂得了合作。在家里,他总是得到亲人邻居的一致好评,他总是喜欢去开导那些无理的人,告诉他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经过他教育的人总是两眼红红的,那模样比挨了打还难受。当家里人因心里不平衡而闹小情绪时,他总是告诉他们:知足常乐、吃亏是福。在他的带动下,家里人都变得开朗豁达了。他总是把方便提供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在我心里他就是个“活雷锋”。
我有一个好老师,他是我求知的甘露。
“叮呤呤……”下课的铃声响了,老师收好书走出了教室。“上语文老师的课真轻松阿!”“是啊!老师的课不仅讲得深入,而且是那么的精彩,真让人回味无穷啊!”同学们在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语文老师的课讲得多么好。在我的眼里,他总是像个知识渊博的大学者一样,他的课总是那么的娓娓动听,使人如身临其境一般。在他的课堂上,同学们总是能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地听着,唯恐听漏了一句或看错了一句。我们求知的学生们就像久旱的麦苗,在知识的甘露面前,我们总是显得那么的迫切。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肩上担负着更重的使命,我们必须学习,我们必须从老师那里得到甘露。在老师的课堂上,我总有一点怀疑,难道老师给我们讲得这些重点知识,快速记忆法都是临阵磨枪吗?在一次偶然中我无意间翻开了老师的笔记本,我惊呆了,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在课堂上给我们讲的内容。这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老师为了让我们多学一点,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在寒风呼啸,他总是坚定地坐在那里想着、写着、划着。过度的疲劳使他的生命提早20年结束,难道这就是他所追求的真理吗?
他那微黑的肤色,矫小的身影和意味深长的话语,让我终生难忘。成为推动我前进的动力,成为我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成为我永远追求的目标。他---我最最敬爱的老师,我一生全面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