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童年,每个人的心中都会荡起一层层涟漪。当我想起小时候过年第一次放鞭炮的情景时,我还会禁不住笑出声来。
在我八岁那年,冬天非一般的寒冷。凛冽的寒风刮在人的脸上。就在那年除夕的晚上,我和我的院子好朋友出来放炮。他买了许多炮,有:“大地红”,“五彩震天”等。他爸爸首先点了一个大地红,随着噼里啪啦的声响,炮燃放的地方如白天一样光明,放完之后,遍地都是红色的鞭炮外壳,就像给盖上雪白的毛毯一样的大地增添一抹鲜红的新意。
我拿起一个名叫“小蜜蜂”的鞭炮,有掏出打火机,可是我怎么都不敢点,仿佛一点燃就会爆炸似的。在伙伴的鼓励下,我终于拿起打火机,慢慢地把手一按,出现了微弱的火苗,点燃了鞭炮,发出“嗞嗞”的声响。我赶忙扔出去。那个鞭炮现在地上转了几圈,然后便飞了起来,它居然擦着我的头发飞了出去!又飞了一会后,终于掉到了地上。我的伙伴鼓励我,夸道:“你真勇敢,要继续加油哦!”我谦虚地笑了笑。这件事便成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童年,是每个人心中的那个小娃娃,当你长大时,那个小娃娃却不见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