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天真无邪,却又充满着童趣,当然也少不了做一些无聊的囧事。我就曾经做这样一件囧事捅马蜂窝。 childhood is the best stage of life.Naive, but full of childlikeness, of course, to do some boring things.I used to do such a stubborn honeycomb.
那天,天高气爽。阿姨因为有事出远门了,便把两个只比我略小的表弟寄放在我家。别看他俩个子不高,却是有名的调皮王。
吃完午饭后,他们俩睡不着,便把我喊醒,问我敢不敢玩一个勇敢者的游戏?我便问他们是什么游戏。原来,他们在附近的一片小树林中发现了几个马蜂窝,他们便喊上我一起去捅马蜂窝。
好玩!我立刻答应了他们,还叫上了我的好友小峰马不停蹄的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个个自吹自擂,说什么自己是捅马蜂窝的高手。目的地终于到了,我们开始在地面寻找制胜武器,一边找又一边向别人炫耀自己的武器最好。我们选好了武器后,开始选马蜂窝,一人一个。
当我们全部选好了,我便发号施令:“三、二、一,预备捅”
我们狠狠地朝着马蜂窝捅去。刹那间,我们所在的区域已经被马蜂包围了。接着,马蜂疯狂地围攻我们,拼命地往我们身上蜇。四周嗡嗡声响个不停,怕它们蜇我的脑袋,连忙捂住脑袋,但全身还是被蜇了好几下。疼得我呀呀直叫。而
小峰的嘴巴像是一个茄子,肿胀得乌紫乌紫的。两个表弟的下场更惨,疼得满地打滚,哭爹喊娘。我们个个狼狈不堪,惊声尖叫。
我们逃离了疯狂的包围后都垂头丧气地往家里走。回到家,大人又是心疼又是骂,而我这个表哥因年龄最大而成为主要挨骂对象。心里真是懊恼极了!
童年的脚步渐渐地离我远去,但是这件囧事却深深地印在我记忆里,每当想起它仍悔不当初呀!它让我明白了:不要为了一件毫无意义的事去逞英雄,装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