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已经十七岁,仿佛昨日还是站在小学门口,从兜中掏出一角钱买一个自己喜欢吃的小零嘴的小女孩儿。悄无声息的走过一年又一年。身边的万物都脱变的已经磨合了自己的视觉。
童年,是让人含在嘴中的最甜的那颗糖。那甜甜的滋味在嘴中在心中挥之不去。只记得小时候,遇见了生命中不可分离的朋友是多么幸福。小时候就是小时候,心中纯洁的像个天使,也会单纯的去模仿电视中古代拜把子的情节,真是可笑。一人拔了一根头发紧紧的缠在一起,然后谨慎的装在一个小袋子里,把它挂在家门口的常青树下。寓意我们友谊长久。六年过去。当从小学生蜕变成初中生后,青春的色彩便笼罩了我们。
那三年过得真是浑浑噩噩,想想自己也真是无能。从未下定决心做过任何一件事情,就算信心满满的写了计划书也会因为那股激动的奋发的心冷却而抛之脑后。浑浑噩噩,浑浑噩噩,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就连初三最关键的时候,也是在老师的教育下度过的。心中的五味瓶真的有很多的味道,酸甜苦辣数不清的想要吐槽。青春是到明媚的忧伤,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这句话的理解也就真的深入了。何为明媚却又忧伤。
只是在最关键的关头才发现自己需要努力了,可天降江大仍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何况平凡的我,被挫折击的疲惫不堪,图什么?不知道。青春嘛,忧伤。就这样踏入了高中生涯,和以往一样的老毛病,准备学习计划,然后忘掉,准备了学习资料,一摞一摞累的很高。然后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她们都变成收废品大爷的三毛钱一斤了。又是浑浑噩噩,不知道这样下去,当我临终前会不会说我浑浑噩噩过了一辈子,想想都觉得是件好笑又可悲的事情。
对,高二了。我选择的梦想,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很实在的,想要脚踏实地的靠努力走完这段人生中不经历就会缺少的高考。就这样,成为了艺术生,的确有这样的比别人优秀的特长。便想全身心投入。还曾经放肆的说道,我要成为优秀的设计师,我的品牌将要统治世界,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的爱幻想。不过心底里真的有觉得,我想要完成的事情只要我努力那都不是事儿,年轻人嘛,有梦想不去拼搏,怎么对得起青春的一身热血呢,此时我的心都是热的。
很现实的事情。不痛不痒的走过了十七余年,即将成年的我,看到学长学姐们的无论成功还是失败的经历,都在敲醒我心中懒惰而有散漫的心,是啊,我即将高三。
青春还是继续热血,只是在那浮华的热闹的喧嚣的世界的一角,还有一个这样的我,还在不停的幻想自己的未来。
是啊,童年,明媚又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