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辆共享单车。一年前,披着闪耀绿皮的我和伙伴们被送到了一个共享单车的站点。在大卡车里,我们已然明白自己的使命:帮助人们方便出行,绿色出行。一想到我们是共享时代的“开路军”,肩负着帮助人们绿色出行的重要使命,我和伙伴们一个个地在车桩中站得更直了,精神抖擞,可盼望有人来使用我们啦!
第一天,一个中年阿姨大概是刚从菜场出来,看她拎着大包小包,我们都心有余悸,这么多东西,可怎么回家啊?这是她一抬头,看见共享单车站点,高兴地笑了,“哎,我正犯愁怎么回家呢?提着这么多菜,天气预报还说待会儿有雨……”话说着,天就阴沉起来。阿姨向我们走来,“这不有共享单车嘛,回家可就省力多了!”我和伙伴们,一个个站得笔直,心里都盼望着,“选我,选我!我一定把您快速送回家!选我吧!”那位阿姨不知是不是听见了我的心声,把东西往我的车筐里一放,“就你啦!”她掏出卡,轻轻一刷,“叮!”一个悦耳的声音提示,可以取车啦。阿姨高兴地骑着我上路了。呃,好沉啊!不过没事,我保证完成任务,把您平安送回家!我这样想着,干劲儿十足地飞快跑着。
到达目的地时,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雨。阿姨淋到了雨,脸上并没有任何责怪,反而拍了拍我的头,好像在安慰我,“你已经很努力了,谢谢!”阿姨特意把我停到树下,又细心地把我的座位擦干,好让下一位使用者方便使用。望着她离开的背影,我感动极了。
就这样,我不停地奔跑,带着放学的哥哥回家,陪着戴眼镜的叔叔赶去接班……晚上回到站点的时候,我身旁的伙伴们已然伤痕累累。他们有的把手歪了,有的座位翘了,还有的干脆摔花了脸。我很幸运,因为阿姨把我及时擦干,没有淋过雨之后生锈,才能更好的为下一位使用者服务。
在这个共享时代,不该如此吗?共享单车给人们提供了便利,可以诞生了种种问题,随便毁坏,任意停车,占为己有等等。可你方便了,其他人呢?我们用完共享的设施之后,不该只为自己着想,更应该为下一位使用者着想。爱护设施,有序停车,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