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社会中,人们越来越依靠共享资源。共享资源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密切关联,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理念。但是,却……
秋天来了,树上的落叶形成了美丽的绸缎,它们如梦幻女郎,舞动在风的吹拂中,把大地装饰出了另外一番美景。我在这样让人畅快的天气时,去到大路上慢慢鉴赏大自然的美景。
我一个人慢步在大路上。霎时,我看到一个约十二三岁的男孩正在骑着共享单车,但是他骑着骑着却将自行车狠狠摔倒了大地上,“哐当”一声。紧接着,他用力踢了一下共享单车,并扶起来又将单车摔倒在地还边说道:“反正我已经不用这辆车了,摔得好痛快哦,哈哈!”这个男孩满脸洋洋得意。我不知为何他要这样破损共享资源:难道他用完别人就不可以用了吗?他这样摔一辆不就少一辆吗?……我十分疑惑,甚至心里还有点小小的不痛快!
之后,我又看到了一幕相似的案例。一个小男孩逐渐靠近那辆共享单车像小偷般朝四周看了看。然后使劲按车上密码锁上的密码,可是锁并没有解开,他准备拿旁边的石块砸,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仿佛心中有一团即将熊熊燃烧的火焰要喷薄而出。我立刻大声即吼道:“住手,放下石块!”接着如离弦的箭一样极速跑到那人面前。他看了我一眼,从他不屑的目光中我也许猜到了他在想什么……“凭什么让我住手!”那个男孩无理的说道。其实当时我的内心深处害怕大于教育,我心中十分矛盾,但是不知为什么,我直接脱口而出说了一句:“就凭这是共享资源!”那个男孩看到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也有些口齿不清了,并立马走了。
共享资源也是地球给予我们的资源,我们应呼吁大家爱护资源,而不是一味的破损,贪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