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是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产生密切关联,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以及便捷。
你会在任何一个城市看到许许多多的共享单车、共享车,只需轻轻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带你到任何地方,它完成了“共享”这个理念,不需要多少成本,可会让每个人都省下许多资金。它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真的能让小康社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还记得第一次了解共享单车是在逛街时,一道黄色的“光”吸引住了我,我的目光一直跟随着它。一位年轻的女子骑着一辆黄色的自行车,她慢慢地从自行车上下来,拿出手机,点了几下,又在自行车上摸了摸,就进了一家店。我好奇极了,这自行车似乎与普通的自行车不一样,并且路边有好几辆和它长得一模一样的自行车,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好奇心迫使我上前去看了看这辆自行车:它车身是黄色的,还写了一个“ofo”的标志,这应该是它的品牌吧!更让我感到奇怪的是,它的车座后面有一个二维码。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正当我疑惑不解时,那位年轻的女子从店里出来了。“怎么啦,小朋友?”那位姐姐蹲下问我。我把我的疑惑告诉了她,她“扑哧”笑了出来:“这个呀,叫‘小黄车’,它是共享单车的一员,这个自行车呀不是我的,是大家的,每个人只要下载一个软件,往里面充一点钱,之后扫一下车座后的二维码,就可以骑行啦!”“哦。”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大姐姐与我说了声再见就走了。我连忙赶回家,把所有事情告诉了父亲,他耐心地给我讲了一遍共享车的起源及作用,我才恍然大悟:“哦,共享单车真方便啊!”父亲笑着点点头:“是啊,‘共享’这个理念实现了,那小康社会就离我们不远了。”我望着远方的路,似乎是望着祖国的未来,它是那么繁荣,它一定会成为我们理想的小康生活。
与此同时,我看到儿童因骑共享单车而导致交通事故的事件也层出不穷,还有各种人随意涂鸦车座后的二维码事件也是随着共享单车的热潮被各种媒体所报道。看到这些新闻,我不禁想对青少年说:不要擅自骑自行车,12岁以下的儿童是不允许骑自行车的;还有那些随意涂鸦的人:我们要做有素质的人,要让“文明”成为我们的标签,不做有损于形像的事。
但不管怎样,这个发达的“共享时代”已经使我们完全融入进去了。种种的科技共享,科技的种种,都是为了尽早使中国变成一个小康社会。让我们一起为此而出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