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作文1000字
当我从沉睡中苏醒,第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我观察着这个使我迷茫的未知世界:蓝天白云中时不时飞过一架飞机,跟前的地面上穿梭着不计其数的车辆,速度很快,同时也发出很响的声音。不一会儿,有个人拿着一部手机对着我的后背“拍照”,随着“叮——”的一声,我身上的某个部位被弹开了,于是那个人便骑着我加入到了来来往往的车流中,渐渐隐匿。
后知后觉地,我才渐渐明白,通体黄色的——我身处二十一世纪新时代社会,这个喧闹而又繁华的世界,以这样的一个身份——ofo共享单车。我经常能看到身边有许多同伴,摩拜小哥哥、小鸣同学、还有酷炫的彩虹单车和土豪金单车,除了这些同类外,街道上还随处可见共享雨伞、共享篮球、共享书店……我们大家都共同承担着同样的使命——为人类服务。我们真是一个名为“共享”的庞大家族啊。
我很高兴可以为人类服务,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但是不尽乐观的是,我和我身边的诸多同伴却都被人类伤害过——被人私自占为己有、能够证明我们每个人都与众不同的密码牌被人残忍扯下或被刮花、任意在我们身躯上喷漆涂画,弄得我们成为“四不像”、随意丢弃我们等等,这些恶劣的行径让我们悲愤至极!但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只得忍气吞声。在一个个深夜里,人类看不见我们痛苦的泪水,无奈的叹息,更不可能感受到我们的难过和心声。
这是一个现代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一个共享的时代,可为什么人类却要如此伤害和破坏我们?我们就算没有功劳,也总有苦劳的啊!我们“共享家族”理应是人类的好伙伴,我不解。
“啊——痛!”我再一次被一位中年大叔粗鲁地扔到了路边的草丛里,还是注定逃不过被遗弃的宿命啊,我开始怨天尤人,感叹命运的不公。身旁走过形形色色的路人,他们都置我于不顾,仿佛从未看见我,只冷漠地离开。好像又有人过来了,是两个中学生模样还带着红领巾的学生,反正我已经无所谓了。
咦,脚步声在我身旁停止了,小女孩对小男孩窃窃私语着,可能是要骑用我吧。哎,只求他俩能轻点挪动我。然而,我等到的,并不是意料之中的蛮力对待,而是意外的温柔以待。意外地,他们很小心地将我抱起,轻轻地放在街道上的停放处。意外地,他们还细心地将我已歪扭的座椅细心地摆正。
这是我许久未有过的待遇,使我欣喜若狂,虽然仅仅是那么微不足道的举动,但对我来说却是举足轻重的,因为我再一次地被人重视、爱护,这种感觉真好啊!那两位天使般的学生并没有就此离开,一定是要骑用我啦!即便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在所不辞!因为我懂得滴水之恩,要涌泉相报。可却见他俩取出一支笔和一张便签条,然后写上了什么,将其贴在了我的脸颊上,便欢欢喜喜地离开了。
会写了什么了呢?我使劲转动着眼睛,好不容易才看到了纸条上的内容,稚嫩的字迹,写了两行字——叔叔阿姨们,请善待共享单车哦!
“叔叔阿姨们,请善待共享单车。”
一股暖流淌过心田,我激动地语无伦次:“终于、终于有人真正在乎我了!我好高兴啊!”——“滴答滴答”,下雨了。这可不行!纸条会被淋湿的,我又无能为力,这可如何是好啊?
幸好,在纸条上的字迹还未完全看不清楚之前,有人发现了我,他看到了纸条上的留言后,笑着将我停放在不会淋到雨的车棚里,并把纸条上的内容重新写在了另一张上,照旧贴在了显眼的位置,便离开了。
那之后,不论晴雨,纸条都没有消失,它以爱的不同的形式一直传递了下去。而我、及我身边的同伴也越来越少地被人们破坏和伤害,曾经那些恶劣的行为也愈来愈少见。
是人们的环保意识更强烈了吧,是人们的生活理念从单单地使用共享资源转变成同时爱护共享资源。我很庆幸,我们这个庞大的共享家族正和人类和谐共处着,彼此都需要对方。“共享”时代的到来,让生活更美好!
时过境迁,其实很多事物都在悄悄改变着,不管是人类,还是我们,都应努力将这改变转为好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