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祖国,她从历史悠久的文明中走来,带着青铜文化的辉煌,带着四大发明的璀璨;带着唐诗宋词的华章,带着丝绸之路的灿烂……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九十三年新中国缤纷花季,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成一个主题:爱我中华!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是文明古国的子孙后代!中国,今天能够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无数民族英雄、爱国志士、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结果。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涉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
一路坎坷、一路动荡、一路豪情、一路悲壮。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来了胜利,迎来了霞光。九十三个春秋,有多少雷鸣电闪,有多少风雨蹉跎,有多少润心的春雨,有多少秋实的丰硕。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中华为之沸腾!北京成功举办奥运,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祖国,你用傲然腾空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云霞里托起黑眼睛的辉煌。
从此,我们在春天耕耘希望,在金秋收获喜悦,我们用智慧创造奇迹,用力量谱 写和平的篇章!从此,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流光溢彩,正快步跨入崭新的时代!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我们要继续和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立振兴中华之志,把爱国之情化为效国之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把祖国建设成现代化的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亲爱的祖国!我们为您的伟大感到骄傲,为您日益繁荣昌盛感到自豪;亲爱的祖国!祝愿您沿着伟大的航标乘风破浪,奋勇前进!九十三年的辉煌,九十三年的记忆,九十三年的成果,惊天动地,感人肺腑。让我们一起高歌:“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