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两楼的咖啡厅里,点上一杯炭烧咖啡,稍稍抿一小口,苦味从舌中直冲向大脑,灵魂不禁颤栗起来,几抹晶莹在睫毛尖上,稍久又像偷吃了蜜糖那样甜。摩天大楼笔直的树立着,炽热的望着似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又像在冷冷的鸟瞰着渺小的人类。在微风中隐约浮现着那抹血红色,哦,那是五星红旗!在它面前,摩天大楼像是逞强的小孩子,永远长不大。蝉在这迷人的盛夏给人以无限的遐想,拼命歌唱,又仿佛是为了保家卫国拼了性命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不惜将珍贵的生命牺牲在了异地,可国家没有忘记他,不,是他们,辗转托人照顾他们的妻儿,妻儿以他为荣,他们在历史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漫步在烈士陵园中,暖人的夏风也悲泣起来,严肃的冷杉犹如一位忠诚的壮士守护着他们,烦躁的心情莫名的平静下来。守墓人很用心,烈士的姓名,年龄,故地均有标明,可有些烈士却因某些缘故,无人知晓他们的姓名,但也有一个暖心的称呼:人民英雄。其中的一座座坟连成一排,一排排墓构成了烈士陵园。这仅仅是一个小乡镇的烈士陵园,中国国土辽阔,像这样的烈士陵园数不胜数,且还不计抗美援朝的烈士们,那么,可想而知当时的战争是多么残酷,我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我无法想象烈士们是以怎样的心情参军报国,是决绝?是不舍?还是留恋?也许他们家中上有八十老母,下有黄口小儿,温婉如水的妻子,亦或许有嗷嗷待哺的小儿在不久的将来喊上那一声醉心的爸爸妈妈,他们怎么舍得下,放得下,只是为了汉朝将军霍去病那一句“凡犯我大汉天威者,虽远必诛!”而放下这儿女私情,顾全大局,他们不是神,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也会有喜、怒、哀、乐、爱、恶、惧。
现在我懂了,为何烈士们不顾自己性命安危,抛头骨洒热血,是为自己和其他人的孩子从此不再受外来者的机枪子弹的威胁,为了让他们能安心的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是每一位父母的心愿,再说,国难当头,有哪一位热血男儿会躲在祖国支离破碎的怀抱当中当缩头乌龟,当然是拿起刀枪,刺入敌人胸膛。《松花江上》怕是当年的烈士都会唱,如今的我们,虽然处在和平年代,但如若有侵我中华者,必定同先烈一样宁死不屈。但是他们在变强大,难道中国还在等着他们来再次欺凌,不可能!现在的中国已经不再胆小,它正在散发着属于它的光芒,向世界证明,也向它的人们证明,它有能力来保护他的子民。它在此郑重宣誓:凡犯我中华天威者,虽远必诛。我相信它,永远,我亲爱的祖国!
听着第一颗原子弹在新中国爆炸,中国从此不再弱小,不愿躲在相信它的子民的怀抱里,它重新站了起来,向全世界宣誓,它,中国,有能力保护好它的子民。在七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从任人宰割的无力,成长为五大经济国之一,来看看新中国的改变吧。从小茅屋到摩天大楼,从科技落后到发达科技,现在又传来一个喜讯,那就是申请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要知道中国举行了2008年的夏奥会,在2015年又申请冬奥会的成功,短短七年的时间,中国被世界所肯定,被全球人肯定,我还是忍不住要说出来,中国也是第一个申请夏奥会和冬奥会成功的国家,我忍不住为它骄傲,为它自豪。
也许男女之间真的存在差异,不仅仅是在表面上,更要从根本来看待问题,从为人处世方面上来看,男孩子风风火火,独立专行,而女孩子则是小心谨慎,仔细入微。就比如说现在中国与日本能否相安无事这个问题来看,男生认为不和日本大打一架就不能够和死去的革命先烈们交代,女生则是认为两国之间能相安无事最好,如果真的发起战争,报仇是心里好受了,受难的只会是两国人民,现在的核武器那么发达,万一使用后果不堪设想,况且仇恨是开在心底里的一朵邪恶之花,会腐蚀你善良的心灵,为了孩子不再受这种苦楚,各位主席们才是最伟大的,是他们分析了战争对我们的伤害,感谢他们!
历史已成为过去,再怎么悔恨都无法改变,未来由你做主。我亲爱的祖国,让我日渐长大的双翅为你遮风挡雨,不要担心我稚嫩的翅膀会被风折断,亦别忧愁暴雨淋湿我的羽翼,我是你最忠实的子民,千千万万个我来保护你,呵护你,我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