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在纸上飞速移动着,画出一条条线,一个个点,一行行字。写着写着,指尖开始紧张、酸痛,不由得令我回忆起了小学时那些难以忘怀的奋笔疾书的日子……
考试是我五年级的家常便饭,尤其是期末钱的一段时间,简直就像喝水一样,每天都必不可少。
有一次第一节是数学课,老师走进教室,竟然带着一大摞卷子,看来是要考试的。要知道,考试虽然多,但第一节就考试的情况很少见,不会是只做练习吧?还没等我想完,就听到老师说:“今天考试!快下发卷子,一刻也不能耽误!”前排的同学们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拿起试卷向后传递。
考试开始了。有的同学紧锁眉头、闷闷不乐;有的同学故作轻松、奋笔疾书;有的同学沉默不语,也不知在干什么。我呢—心脏紧张地砰砰跳,我希望能考好,不辜负以往的努力,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待,我快速地浏览了一下考卷,还好,不是太难。我拿起笔,像一只迁徙的水牛,疯狂的奔跑着,奋斗着,很顺利地答完了考卷,及时上交,希望这次考试能超越所有强者。
上交了试卷,我又把矛头转向了作业。那一天我就像山脚下飞奔的蚂蚁,不停地写、算,经常写到手指发麻……
我的手又疼了,因为写字过多。但笔尖没有停下,轻伤我不会下火线,这是小学紧张学习锻炼的结果。
我小学生活也有很多玩跑笑闹的时光,但并没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我记忆最深的是期末考试前的复习大战,每天昏天黑地写,那些时光,尽管艰难,却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收获。上中学后,刚刚认识的老师表扬我字写得又快又整齐,计算很快,失误很少,我真是开心极了。
有人说时间会改变一切,也会让我们的很多记忆消失,但刻骨铭心的、对自己产生巨大影响的记忆则不会风化,小学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的旅程,会让我终生铭记,成为人生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