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五一假期作文
愉快的五一假期(一)
在“五一”期间,我来到了表弟家。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我,他显得高兴极了。
其实我知道,表弟的高兴是因为我手中的“菠萝战宝”。原来,昨天他来我家,看到桌面上的“菠萝战宝”,他流露出羡慕的眼光,于是也嚷着舅舅要帮他买个“果宝特攻”。看见表弟那么喜欢我的宝贝,我这个当表哥的,是不是也该舍弃心爱的宝贝让给他呢?
中午,吃完一顿可口的午餐,征得舅母的同意后,我们进入空调房一起玩游戏。这游戏名叫“抽积木”,规则很简单,用积木搭建起一座长方形的“房子”,从中抽取积木,如果有一方在抽积木的时候不小心把“房子”弄倒就算输了。游戏开始,我和表弟两人都小心翼翼地从中抽取积木,谁都不想让“房子”先倒,就这样,我们一下一下地抽着,突然,表弟还是一个不小心,他先把“房子”弄倒了,最后我羸得了这场的胜利!其实要玩好这个游戏也挺难的,不单要考验智慧还要懂得谨慎,另外加你的运气,一样都不能少,这样才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晚上,妈妈请舅舅一家过来吃饭。在回来的车上,表弟看着我手中的宝贝“菠萝战宝”,这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他扭头转向舅舅露出期盼的眼神:“爸爸,你帮我买了‘果宝特攻’了吗?”“还没呢。”舅舅想了会说。表弟一听,期盼的眼神顿时黯淡下来,闷闷不乐地坐到了一傍。这时,上午的想法又在我心里出现,“哥哥就要照顾好弟弟。”于是,我对表弟说:“钊仔,别让爸爸再多花钱了,这个宝贝送给你了!”咦,表弟一接过脸上马上就露出了可爱的笑容,舅舅见状当即表扬了我。看着表弟兴高采烈的神情和舅舅欣慰的目光,我心中充满了喜悦。
今年的“五一”是多么愉快的一天啊!因为我知道:别人快乐我也快乐!
愉快的五一假期(二)
今年的五一假期,我是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度过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景色虽然都非常的好看,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在新加坡的一个晚上。在这个晚上,我在圣陶沙公园,观看了一场精彩的音乐喷泉表演。
大家是不是都知道新加坡的鱼尾狮?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一共有三座鱼尾狮雕塑;这几座鱼尾狮都是由狮头和鱼身组成的。它们有一个在新加坡的市中心;有一个在新加坡最高的山上;还有一个在新加坡的圣陶沙。其中最好看、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圣陶沙的那座鱼尾狮。
5月5日的晚上,我们早早地就来到了圣陶沙公园,观赏这里的鱼尾狮,也在这里等候着音乐喷泉演出的开始。等了一段时间,演出终于开始了。首先出场的是一位小丑,他手拿指挥棒,很像一位指挥家。哎,还真没说错,他就是这场音乐喷泉演出的指挥家。他的手一摇,喷泉就跟着他的手型喷水;要是他两只手都在动,所有的喷泉都一起喷水,彩色的灯光照在喷泉上,五颜六色的水柱,真是好看极了!
在这场音乐喷泉演出里,音乐时高时低,时快时慢;有时是流行歌曲的节奏,有时是经典的古老歌曲的声调,真是好听极了!喷泉也随着这动听的音乐翩翩起舞了。
哇,此时,全场传来一阵惊讶声,原来是水幕电影开始了。我从小一直到现在从来没有看过水幕电影,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呢!水幕电影就是把水喷成像一块屏幕,然后再把动画投影上去,这就叫水幕电影了。这场水幕电影里的主要人物是一只又淘气,又可爱的小猴子,叫keykey,它欢蹦乱跳的邀请了小丑指挥家去跟它一起玩,没想到的是,水幕电影里还真出现了小丑指挥家的样子,真是太神奇了!我知道是投影的,但是水为什么真的被溅起了呢?哎,搞不懂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这场精彩的演出在美妙、动听的音乐声中结束了。虽然这场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很短,只有25分钟,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晚上让我非常难忘,它对我来说是非常的具有纪念意义,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也是在这次新马旅游中过得最开心的一个晚上,还是我第一次在这美好的夜晚观看我出生以来从来没看过的水幕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