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宝: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你降临这个世界上,将要度过的第三个儿童节。我多么希望能陪伴你一起度过这个欢乐的节日,可惜的是,此刻的你正寄养在乡下奶奶家,妈妈不能陪在你身边。
虽然送你的礼物很没有创意,但每年妈妈都想给你表示表示。今年呢,你不在我身边,只能拜托老家的大大给你买点好吃的吧。
昨天晚上妈妈把你留在老家,一个人坐火车回来的路上,心里很是难受。没有妈妈的怀抱,小小的你肯定不敢撒娇,你会把自己的情绪管理得很好。虽然电话那头奶奶告诉我,你很乖,很懂事,不哭也不闹,只是简单问了句“妈妈呢?”当大家告诉你妈妈出差去了,你就玩去了,没有不高兴的样子。看来,你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强,为此,我深感慰藉。我知道宝宝最懂事了,你一定要乖乖的,多吃饭,好好睡觉,健康成长。
谢谢你,我亲爱的宝宝,自从有了你,我眼里的世界开始改变颜色。你让我不再惧怕这个陌生的城市,让我有了自,变得勇敢,有了脚踏实地的有根的感觉。是你成就了我的一切,让我的心迅速长大,真的变得从容、淡定。是你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一看到你,我的一切烦恼都会消失。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爱是以分离为方向的,那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或许,我真的应该学会放手,有意识地培养宝宝的独立生活和独立思考能力。就像太阳或月亮一样,照耀着她,跟随着她,却不代劳或限制她的手脚。毕竟许多事情,你长大后都要独自面对。
小小的宝宝,就要独自一人“闯世界”,要么当留守儿童,要么像流浪儿一样,过寄人篱下的生活,想想真的有些心酸。现在的这种家庭、社会模式或许真的存在问题,让女性回归家庭,相夫教子,用心于孩子的教育,未尝不是和谐家庭的一种选择。
然而,在城市里,养孩子的成本很高,年轻的夫妇需要奋力打拼,共同支撑一个家庭。也或者是为了圆自己的梦,或者为了那份难以割舍的事业,无论男女,谁都不愿意牺牲自己,家庭难免开始失衡,这样那样的问题孩子,比如自闭症,心理有阴影等等难免会出现。真的很可悲,
如何才能更和谐呢?道路漫漫,需探索……
说了这么多,越说你越听不懂了,好了。祝我的宝贝:节日快乐!
快乐、健康、成长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