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伴我成长作文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夸夸我的好妈妈。有一次,我的八十高龄的太公不小心摔了一跤,在医院里住了三个星期还是不见效。他吵着要回家,我们拗不过他,于是就把他接回了家。妈妈为了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主动提出不上班,在家照顾太公。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地悉心照顾太公。一日三餐要喂给他吃,还要给他洗脸、洗脚。要知道,我妈妈可是有洁癖的哦!一天,妈妈端了一盆热水放在太公床前,掀开太公的被子,顿时,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我立即闪到一边。妈妈对我说;“敏敏,快过来,帮妈妈一起把太公扶起来,我要给太公洗脚。”我只好一手捂着鼻子一手去扶。妈妈耐心地、细致地给太公洗好了脚,用干毛巾擦干了脚,然后用指甲钳小心翼翼地修剪那凹凸不平的指甲,还不时地问:“爷爷,痛吗?如果痛的话就跟我说。”见妈妈蹲着剪很费力,我就端了一张小凳子,让妈妈坐着剪,妈妈笑着说:“嗯,我丫头也懂事了!”听了妈妈的夸奖,我也不由自主地当起了妈妈的小助手,一会儿扶着太公,一会给太公敲敲背,我发现太公的脸上有了笑容。
从那天起,我也学着妈妈照顾太公,给他端茶、端饭,给他讲故事、说笑话,逗太公开心。在我们的悉心照料下,太公的病终于好了。
我从妈妈身上学到了孝敬长辈、乐于助人,从爷爷奶奶身上学到了勤劳节俭,从爸爸身上学到了诚实守信,这些良好的家风伴着我健康成长!
五:家风伴我成长
家风是一盏灯,照亮我前方的路。家风是一条路,伴我走向光明。家风是一面镜子,时刻发现自己的弊端。
在我家里的大厅里,端端正正的挂了一幅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每每看到这十个大字,心里总是有所感悟。爷爷说要把这句话铭记于心,它会使我受益匪浅。
步入初中后,学习压力像个巨大的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到了初三以后这样的生活更是苦不堪言。初三的我们不再像小学时候那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呆在温暖的被窝有更多的时间去品味早餐。初三的我们更怕冬天的来临,寒风像个怨妇一样在我们的耳旁嘶吼着、咆哮着,它告诉我们你只能前进,尽管这样的学习很艰苦,但是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成功,为明天铺上一条美好的路。
我慢慢的闭上眼睛,脑海里像电影一样倒带重放,记得前一段时间我的英语成绩下降的很快,老师问我原因,我也答不上来,自己独自去好好思考。这天回家我心情很是不好。爷爷问了我情况,我便如实的回答了。爷爷听完慈祥的笑了。爷爷说:“最根本的原因是你最近没有认真,对吧?”我看着爷爷点了点头。“怎么回事,你能告诉爷爷么?”我低着头说:“其实我最近很累的,每天要完成功课很晚。”爷爷听完后,便指向大厅上那几个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呆呆地望了它许久,爷爷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这幅毛笔字挂在这里么?”我摇了摇头。爷爷说:“这里的故事可多呢!”我便趴在桌子上听爷爷讲里面的含义。
爷爷说这个家风被传承了几十年,在他小的时候,老爷爷就告诉过他,如果你想得到甘甜的蜂蜜不穿过蜂林,一味的退缩你就永远达不到。如果你想成功,不吃苦拿什么积累经验,去体会生活的美好呢。听爷爷讲到他们过去的辛酸,相比之下自己是最幸福的。我也顿时茅塞顿开,我开始拿起英语书,认真地拼写单词,人易我易我不大意,人难我难我不畏难。回味爷爷说的每一句话。学习的动力也就回来了,好像浑身充满了力量。这次模拟考之后,英语成绩也提升到以前的样子了。
家风伴我成长。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会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吃苦是我们的美德,因为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白费的,它会给予你超出你想象的回报。家风牢记我心。也会伴随着我一直传承下去。
六:家风伴我成长
在我的心里,家是菜园,我是菜苗,一个茁壮成长的苗,而陪伴了我十三年的家风则是甘露﹑雨滴。是家风耐心的历经春夏秋冬滋润我,没有家风的滋润,我就不能够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