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永远是幸福的港湾,是温馨的摇篮。我的家庭是一棵快乐的、祥和的、幸福的大树,这里有五位成员,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吧。
第一位,弟弟。弟弟十分顽皮,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必定充满欢声笑语。记得有一次,我放学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半路,他突然跳了出来,说了一声:“嘿,来追我啊!”当时我正在想问题,这突然冒出来的一句,把我吓得魂飞魄散。我马上追了上去,抓住他的衣服,他用了一招“神龙摆尾”,把我摔了一跤,这一跤摔得不轻,我在地上疼得直打滚。想起来就生气,可是谁让我是姐姐呢!
第二位,当然就是我了!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子,爱看书。记得有一次,妈妈上街去买菜,让我把饭煮一下,我当时正在看《少儿百科全书》,便爽快地答应了。妈妈回来了,看见的却是空空一片,气得脸都红了。我就是这样一个爱看书的人,喜欢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第三位是我的哥哥。哥哥是名大一学生,他对我学习要求可严厉了。每次考试的前几天,他就监督我复习。平常他每天都要检查我的作业,如果我做错了,他便眉头紧锁,紧接着,便是一阵讲解,像是一位老师。第四位呢,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很善良,可就是有一点让我受不了:爱唠叨。每天早上,我一起床,耳边就响起一阵阵声音:“快点,别拖拉!”“这件衣服没穿好。””快点洗脸,别迟到了。”可是,现在我渐渐懂得了,这不正体现了妈妈对我的关心吗?
最后一位就是我的爸爸。爸爸很幽默。一天,我们在吃饭,桌上有一碗炒青椒,爸爸连吃了几口,辣得眼泪都出来了。妈妈问:“这青椒辣吗?”爸爸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不辣,你吃。”妈妈夹了一块尝了尝。不一会儿只听妈妈叫:“好辣,快拿水。”我和爸爸一个劲地笑。
这就是我的一家人,每天都演奏着一曲和谐又快乐的生活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