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幸福的港湾,很温馨。当然,我家也洋溢着温馨的味道。
中午放学后,我扔下沉甸甸的书包,趴在床上,叹着“好累呀!”妈妈闻言,端着一杯刚泡好的绿茶递到我面前。我抿了一口,觉得整个身心舒服了许多,如释重负。整个房间飘荡着绿茶的淡淡清香,这,也是家温馨的味道!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双眼眯成了一条缝地微笑着。
傍晚,爸爸拖着疲倦的脚步回了家,一脸倦意的脸上爬满深深浅浅的皱纹。弟弟边拿了双舒适的拖鞋给爸爸换上,边撒着娇要爸爸抱。体贴的我将他请到沙发上,用双手在爸爸宽厚的肩上有节奏地捶着。弟弟也赶紧爬上沙发,坐在爸爸的大腿上说是用屁股给爸爸按摩,看着弟弟“起起坐坐”搞笑的动作,爸爸哈哈大笑。妈妈从厨房跑出来,羡慕地说:“看,你爸爸真享受,儿女都长大啦!真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弟弟不解地问:“姐姐和我都是人呀,怎么会是小棉袄呢?”全家被弟弟的天真逗得哈哈大笑。就这样,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愉快地交流着一天的见闻。家里常充斥着如此温馨的画面,飘荡着阵阵爽朗的笑声。我感到很幸福,很温馨!
晚上,我在台灯下专心致志地看书,爸爸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对我说:“趁热喝了吧!早些休息,别累坏了!”小房间在台灯的晕染下,铺了一层奶白,牛奶那甜甜的香气在房间里飘荡,飘进来了我的心里。我望着这热气腾升,心里觉得很暖和,很温馨!
家,是我们幸福的港湾。它,让我被温馨感包围着;它,带给了我十三年的快乐;它,带给了我十三年的亲情。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