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煊婷
每当我看到桌子上、窗上,床边贴着一张张卡片。就不禁想起那串串往事。
“你看看你!4+5变成了20,泊船瓜洲的洲,你错了几遍?帆船的帆字,天天用拼音,你是五年级的学生,这段时间你总是心不在焉,太浮躁了……”。听,妈妈又在唠叨了,我并不做声,心想也不过是一道计算题,两个错别字嘛,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以后改了不就是了吗。
就这样,我把妈妈说的话当做了耳旁风,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第二天中午,当我推开房门,步入房间,顿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张张,蓝色,黄色,粉色的卡片摆落在了我的房间中,我惊讶地凑上去一看,每一张卡片上都写着同样的三句话:“心境,静静地看书,静静学习,静静地思考,没有杂念,失君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夫须静也,才须学也。”刹那间,我热泪盈眶,想起深夜中为我盖被的妈妈,想起那陪我走过艰辛的妈妈;想起那深深的唠叨声
“妈妈……”,我喃喃自语道。
是啊,妈妈的爱不需要引吭高歌,不需要浓墨重彩,它只要我合拢十指,就能捉住,使他不再指缝中匆匆淌过……
妈妈的爱是良药,是一剂可以使人落泪的良药,我要把妈妈的爱珍藏,生生不息,念念不忘,无论,片刻须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