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孙悟空虽然成了活佛,但那不安分的老毛病还是一点没改。一天,他又把玉皇大帝的玲珑宝树给打断了,玉皇大帝非常生气,定要孙悟空赔一个更好的不可。
孙悟空也不争辩,只是“嗖”的一声,便驾驶着筋斗云来到了人间。他在云端手搭凉棚一望,发现人气最旺的地方是一家电脑城,于是决定去看看。
进得电脑城,只见满眼的电脑屏幕上播放着各种不同的画面,有小猫钓鱼、赛车比赛,更绝的还有《西游记》,看那“孙悟空”跟自己一样上天入地,直把孙悟空乐得抓耳挠腮,连连拍手称好。孙悟空心想这玩意儿肯定是好东西,于是,拔了根猴毛变出钱买了一台电脑。
孙悟空把电脑带回天庭,玉帝玩会之后果然非常高兴。不仅不责怪孙悟空,还赏了他一杯御酒。不过,玉帝还不满足,因为一个人玩没意思,于是又叫孙悟空去给其他神仙也各买一台,让天庭全面科技化。
由于电脑这个宝贝实在是稀奇了,神仙们没有一个不喜欢的。慢慢地,整个天庭的人都迷在电脑里,把自己每日的工作都忘了。从此,月老不给人们牵红线了,剩男剩女比比皆是;雷公电母也不降雨了,旱涝情形到处可见;就连太白金星也不给玉皇大帝练丹药了,整个天庭混乱一团。更令人纠结的是:凡间的人竟烧香向南海观音和西天佛祖投诉,强烈要求把玉帝给换了。
后果很严重!玉皇大帝知道后非常害怕,他责怪孙悟空不该带回电脑害了整个天庭。他抢先一步去佛祖那告了悟空一状,并请求严惩,以泄民愤。佛祖本就讨厌那只泼猴,也不问青红皂白,手掌一挥,顿时飞沙走石。
就这样,孙悟空又被佛祖压在了五指山。据说100年后,会有一位从东土大唐来的和尚路过五指山,顺便点化孙悟空,陪同他一起去西天取一种可以治网瘾的经书,解救人间大众。(文/刘钰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