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元旦的作文
12月29日我们孙老师在学校举行欢庆元旦包饺子活动,这一天同学们都沉寂在欢声笑语中。
早上8点钟我们的爸爸妈妈带着包饺子的工具和柔软光滑的面团,各种口味的馅,有猪肉的,羊肉的,茴香的,韭菜的三鲜的,还有我从没吃过的玉米馅……满满的都是爱,真是五花八门,香气扑鼻。顿时勾起了我肚子里的小馋虫。
我们孙老师按队分工,让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合作包饺子,这也给了我们学习包饺子的机会,每位同学都高兴极了,都积极的参与我也乐在其中。
包饺子开始了,我拿起一个圆圆的皮,正准备包的时候,孙老师走到我身旁问我:石莹润你会拍照吗?,我信心满满,毫不犹豫的回答“会”,孙老师说“那你去拍照吧”!我顿时一惊!失落的拿起手机,心想孙老师我不想拍照呀,我要包饺子。但是老师的话还是要听的,我给忙碌的爸爸妈妈和同学们认真的拍起照来,我左拍右拍,其实拍照的乐趣也不少,当我给饺子拍几张照片时,低头一看“天呀!”同学们包的饺子真是千奇百怪,形状各异。有躺着的,有趴着的,还有开口大笑的,甚至还有皮薄馅大的包子。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对学习包饺子的热情。
我也想试试我能包成什么样,于是我扔下手机,跑回座位,拿起饺子皮开始包,首先我把饺子皮放在手心上,小心翼翼地把香喷喷的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然后把皮的一面向上折,把并在一起的边一点点捏紧,饺子包好了,我把饺子放在案板上,呀!它怎么也躺下了,是不是它困了,那好吧!就让它先美美的睡一觉吧,待煮饺子的时候我再叫醒你吧!
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饺子很快包好了,这么多饺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一排排像迈着整齐步伐士兵的饺子,壮观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