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就要到了,一向考试时会粗心大意的我,对考试有点恐惧,总担心考不好。况且我现在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再过几个月就要参加小学升初中的考试了,我更是紧张不已。
到了期末考的前一天晚上,我抱着书,不知疲倦地读书,难以置信的是,我再努力,也只是徒劳的,数不胜数的课文让我眼花缭乱,我看得眼皮子不停地往下掉,眼看时间慢慢地过去了,我却仍然没有复习好功课,又累得想睡觉,心生一计:明天早点起床,然后起来复习。说干就干,我将书本放在床头,将闹钟调到6点起床。然后,我便睡觉了。
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担心明天闹钟没有响,我没起来复习,那不就惨了,或者我睡懒觉,到时候没复习,不也糟了。我睡不着,拧开窗台灯,见才十一点多,便拿起书本,看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刚刚休息了一会儿,我现在精神多了,顿时神采奕奕,精神焕发。书本里的字也清晰多了,我看得也更仔细了。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复习完了,我这才感到了一丝睡意,躺在床上,我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第二天由于我睡得太沉了,闹钟没有叫醒我,我真庆幸昨晚没有按照今天复习的计划执行,不然我可就惨了。我吃过早饭,骑着自行车,向学校跑去。学校里已经传来了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我连忙向班级跑去,幸好老师还没有来。大家都在抓紧复习,担心考不好。我也连忙放下手中的书包,坐在座位上,温习功课。过了一会儿,老师走进了教师,见大家都在认真复习,高兴地笑了,因为要是以往早读的时候,班里一定会乱糟糟的。我认真地看着课文,一点也不敢忘看一个标点符号,担心会因为一个小标点而考不好。同桌提议互背课文内容,我答应了。我们背诵着,如同在知识的王国遨游,享受知识的沐浴。
坐在前面的同学也被我们吸引了,希望我们能允许他们加入,我们俩当然同意了。几个人互相背诵课文内容,这是再有趣不过了,既可以检查自己学习的情况,又可以让别人知道自己学习的水平如何,两全其美,这是个再好不过的主意了。
过了一会儿,考试的时间到了。我坐在参考座位上,拿着笔,一心一意地写着字,担心写错了字。以往我考试的时候,就因为答题不认真,所以在考完以后,我总是会发现做错了许多题目,都是因为太粗心了。这次我吸取了以往考试时的教训,可不敢再粗心了,这次考试可是一次重要的考试啊。慢慢的,一些同学已经做完了考卷,在检查了。而我却故意放慢写字的速度,慎重下笔,离做完考卷还有一段时间。这时,一道题难到了我,题目是:诚者,();(),人之道也。()【最后面填书的名字】,我知道第一个括号要填天之道也,第二个括号要填诚之者的,由于我预习时难免会出现小毛病,我忘了看书的名字了。我想了想,最后写了一个错误的答案。到现在想想,我还真后悔,有些复习的地方没有考到,但没有复习到的地方却总考到,我后悔死了。
离开考场时,我松了一口气,幸好没有错了太多,语基还有可能考个65分以上吧,因为其是这张考卷很容易,只是容易粗心。
接着考作文,我由于最近爱上了作文,经常写作文,所以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考作文的时候,因为是我擅长的写事的文章,我马上有了一个思路,写得很顺利,但由于写了九百多字,最后的时候有些想写的内容没写,我有些不高兴,但想想也没什么。还好,终于考完了。
下午考的是数学,由于数学我十分擅长,所以我并没有怎么复习,只是记住了一些数学公式,考试也挺顺利的,只是中间有一些题目难住了我。
考完试以后,坐在教室里,老师问我们:题目难不难?有些同学觉得很难,有些同学觉得很容易,当然,我觉得不难也不容易。
就这样,六年级的上学期期末考考试结束了。我也即将迎来下学期的考试。